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对美俄双方武器都有需求 却纠结如何周旋两者间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1:4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对美俄双方武器都有需求 却纠结如何周旋两者间

  近年来,印度似乎越来越倾向于采用西方的国防技术。与此同时,新德里和莫斯科之间的军事关系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俄罗斯将继续在向印度提供武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印度的大部分国防资产——从防空系统到坦克和战斗机——几乎都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向印度提供了70%以上的军事装备,最重要的是还会与印度共享一些武器的关键技术。

  然而,最近印度却因为与俄罗斯之间的S-400防空系统交易,导致了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印俄虽然签署了S-400防空导弹采购协议,但是“美国制裁”犹如一把达魔克利斯之剑悬挂在印度头顶。当然了,印度也明确表示不管美国制裁或是不制裁,印俄的防务关系都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一直不希望任何国家在防务问题上与俄罗斯展开合作,这样才能起到孤立俄罗斯的作用。为此,美国还通过了一项名为“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案”(CAATSA)的立法,该法案旨在对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的国家进行制裁。

  当前印度的情况是,它不可能在美俄之间选边站,因为新德里非常需要美国和俄罗斯双方的国防援助。印度希望与俄罗斯保持强大的军事关系,但同时又不想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恶化。

  其实,美国倒也不会对印度采取强硬立场,作为印度与俄罗斯加深防务联系的惩罚。因为一旦这么做,美国和印度的防务合作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印度多年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根据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2017年的一份报告,印度在2000年至2016年间占全球武器进口的10.3%,其中俄罗斯提供了72%的武器。某种程度上来说,向印度卖武器是纯粹的生意往来。全球的军火商都希望能在印度庞大的国防支出中分一杯羹。

  S-400交易现在已然成为头条新闻,除此之外,许多印俄武器交易项目也在筹备当中。例如,新德里计划购买四艘全新的塔尔瓦级护卫舰,这是一笔高达15亿美元的大交易;印度还计划在本土生产200架K-226T直升机,印度自主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的合同价值也是高达10亿美元。

  目前的印度还无法摆脱对俄制武器的依赖。布拉莫斯导弹和苏霍伊苏-30MKI战机的组装,这两大军工项目都有俄罗斯企业的参与。此外,在印度海军中还有很多米格战斗机需要俄罗斯的服务支持。自尼赫鲁时代以来,俄罗斯始终将印度视为一个强大的盟友。

  从美国的角度看,印度空军正面临着中队实力耗尽的问题。报告显示印度可能会考虑使用一些F-18或F-16战斗机来解决这个问题。最近,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阿帕奇与支努干直升机。另外,人们猜测印度可能会从美国购买捕食者无人机。

  总而言之,印度既需要美国也需要俄罗斯,而且不能让任何一方感到厌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