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在挪威筹备“二战后最大军演” 美军航母将现身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1:19:1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在挪威筹备“二战后最大军演” 美军航母将现身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三叉戟接点”军事演习定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挪威举行,地面筹备工作10月25日启动。这场军演号称北约“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将集合5万名军人、150架军机、60艘军船和1万辆军车。

  一些欧洲媒体猜测:北约如此“秀肌肉”,是为安抚欧洲盟友还是为“吓唬”俄罗斯?

  [贡献“热情”]

  这次军演声势浩大,北约所有29个成员国加上“合作伙伴”瑞典和芬兰尽皆参加,美国“哈里⋅S⋅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也将现身。欧洲成员国今年参加北约军演的热情似乎异常“高涨”。

  德国国防部先前说,德国打算派遣大约8000人参加“三叉戟接点”军演,加上先前另外两场军演“火焰雷霆”和“铁狼”,德国今年一共派遣1.2万人参加北约军演,人数是去年三倍;今年军演预算9000万欧元,比去年增加4000万欧元。

  这或许“归功”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断“敲打”欧洲盟友增加北约经费。特朗普在不同场合指责欧洲盟友没给北约交足“份子钱”,重点批评德国,尤其不忿德国“国防预算增长没达标、却花大钱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英国准备把参加军演的大部分设备和车辆先运抵法国,再经陆路运送至挪威。英国海军詹姆斯⋅福戈上将说,彰显军演成功的一面,“就是所有人能在第一天同时出现。我们不指望一切都完美进行。这就是演习的意义”。

  [防治“恐俄”?]

  自克里米亚地区2014年宣布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俄罗斯与北约为代表的西方国家阵营关系日趋紧张,北约随之加强军备建设和军事部署。按照德新社的说法,这场军演是对北约近几年能力建设的一场“测试”。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本月一场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说:“我们身处的世界变得更加危险、更加变幻莫测,出现了新的威胁、新的挑战。”他直接指向俄罗斯:“我们看到俄罗斯变得更加独断专行……它一向乐意对邻居使用武力。”

  德新社说,波兰和巴尔干国家尤其警惕俄罗斯的动向。

  不过,北约曾申明,“三叉戟接点”军演不是针对某个特定国家。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俄罗斯相当清楚,这是一场自卫性质的演习。”他说,军演旨在显示“我们静静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欧洲的和平与安全,不想看到任何人捣乱”。

  挪威军队指挥中心负责人鲁内⋅雅各布森中将说,“俄罗斯人没有理由害怕”,理由是军演核心区域距离俄罗斯边界超过1000公里。

  俄罗斯今年8月在本国东部举行“东方—2018”军事演习,俄政府报参加人数30万。西方国家怀疑数字有夸张成分。

  [可能“遇冷”]

  挪威媒体担心,筹办这么大规模军演,对东道主挪威而言是一场考验。

  挪威需要提供180万份餐食、460万瓶饮用水,清洗660吨脏衣服。为了准备军演场地,挪威还得把大片农田腾出来。挪威军方设置热线电话,供居民报告军演给农田、林地或禽畜造成的损失和伤害。比如,低空飞过的战机产生巨大噪音,鸡尤其敏感。

  挪威通讯社报道,挪威军方请来兽医等专家,对入境的外国军用交通工具作筛查,确保不会沾染“入侵物种”。

  挪威和邻国瑞典提醒机动车驾驶者安排好出行时间,因为军演筹备期间,军用车队移动缓慢,可能导致交通堵塞。

  一方面,北部地区10月底的天气可能让外国军人不适应。荷兰军队已经闹了乌龙。挪威《晚邮报》报道,荷兰准备派大约1000人参加军演,特地订购了一批新制服,却因为不熟悉挪威气候“买薄了”,不得不申请补发经费,另购保暖衣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