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研发新型拆弹机器人 具备触觉反馈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2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研发新型拆弹机器人 具备触觉反馈能力

 哈里斯公司研发的T7拆弹机器人。

  美国数字趋势网站10月12日发表了卢克·多尔梅尔的题为《看看英国军队新近研发的拆弹机器人》的报道。

  英国陆军即将获得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型拆弹机器人,它能够爬楼梯,能通过40度以上的斜坡,并且能够……拆除炸弹。

  报道称,T7机器人不是自主的,而是由人类操作人员通过无线电来控制。其最有前途的特点之一是它的触觉反馈能力,这使得操作人员在使用T7机器人的机械臂拆除炸弹引信时能够准确地感受到他们正在做什么。

  据报道,哈里斯公司的T7机器人7月份通过了初步的合格测试。其面临了一系列“包罗万象的挑战”,包括应对极端温度,在涉及沙尘暴、降雨、潮湿、震动和电磁干扰的情况下工作。作为英国国防部“项目启动者”计划的一部分,该机器人现在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更先进的试验。哈里斯公司在近日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度展览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哈里斯电子系统公司总裁埃德·佐伊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选择T7机器人,这是哈里斯在全球范围内向作战人员和执法人员提供救生技术的众多机会中的第一个。”

  报道称,T7机器人重达710磅(约合322千克),属于一款较重的机器人。据报道,国防部同意购买56台该型机器人,作为价值7300万美元的军购合同的一部分。其目标是研发能够帮助军人和现场应急人员的技术,从人类操作员手中接过一些最危险的任务(比如拆弹)。国防部希望最早在2020年把这些机器人投入使用。未来,哈里斯公司还打算向美国陆军出售T7机器人。

  从旨在帮助核电站退役的“蛇形”机器人到能够协助消防员灭火的机器人,各国已经开发了许多机器人项目,这些项目旨在帮助人类执行大多数人所不敢涉足的危险任务。T7机器人提醒人们,未来还有更多的创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