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退役飞行员发布苏-35锁定F-22照片 我军再获一利器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2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退役飞行员发布苏-35锁定F-22照片 我军再获一利器

苏-35锁定F-22的照片

  美国人的确应该感到焦虑,当俄罗斯退役飞行员将从苏-35机舱拍摄的锁定F-22的照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之际,全球的军事观察人士都承认了这个现实:即使美军认为F-22是最好的,也不妨碍俄罗斯苏-35战斗机从上俯视并锁定它,并且俄罗斯飞行员还有闲暇来拍照。

  这或许就是近期美国媒体热炒的话题:苏-35是美国空军最糟糕的噩梦!并长篇累牍的分析苏-35的技术参数,得出的结论是苏35装配的L175M (希比内)Khibiny电子对抗系统、IRBIS-E无源电子扫描阵列(PESA)雷达、两台土星AL-41F1S涡扇发动机,让这架战斗机性能非凡,最强“侧卫”即使没有隐身和超音速巡航性能,也能对美军F-22和F-35造成致命威胁。

  俄罗斯退役飞行员不仅仅发布了苏-35锁定F-22的照片,还有苏-35锁定B-52、F-15以及KC-135加油机的照片,但是引起争议最大的还是苏-35锁定F-22。

  有分析称,锁定F-22并拍了照也不能说明什么,这也不能意味可以击落F-22。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苏-35能够近身俯视拍照,这意味着F-22被发现,这显示F-22的隐身性能没有发挥作用。

  当然,如果强行的说即使发现并锁定了F-22,F-22只要一个加速,超音速巡航跑掉,即使空空导弹也追不上,那就无话可说。空战瞬息万变,不是纸上谈兵就可以模拟的出来的。但苏-35锁定F-22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F-22隐身战斗机自生产服役以来,一共坠毁过4架,在多次的红旗演习以及同北约盟友的演习中,也有被击落的记录,但是这是首次被敌军的战机锁定。

  在战术层面上,苏-35即使锁定了F-22,俄罗斯空天军也不会贸然开火,但是在战略层面,这样的行为无疑给美军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

  此前,在2017的12月,F-22同苏-35在叙利亚上空有过短暂的接触,关于此次接触,美俄双方都没有披露更多的信息,有报道称,双方缠斗40分钟,但是双方优劣势没有官方说明。另外有一说法是美军F-22在看到苏-35驰援之后,立即掉头撤离,不存在缠斗之说。

  不管如何,都显示F-22似乎没有绝对应对F-35的优势,否则一向强势的美国空军不会如此沉默,一声不吭。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提示,那就是此前被部分分析认为最弱五代机苏-57,或许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弱势,安装了两台“产品-30”大推力发动机以及更新的航电系统和雷达,苏-57的战斗力或许会超过预期。

  虽然隐身性能上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强大,但是按照俄罗斯方面披露的苏-57作战方案,苏-57利用自身雷达和航电技术,能够远距离发现隐身战机并发起攻击,该战机攻击能力明显强于防守,而空优战斗机的属性特征,攻击能力显得更加重要。

  苏-35的强势能力,对于我军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我军一共从俄罗斯采购了24架,已经交付了14架,还有10架计划在今年年底交付,苏-35能够对抗五代战机可以让我国在面临复杂的东部和南部海域的局势时,手上多了一种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