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从中国采购柴油发动机 却又为何禁止船厂使用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2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从中国采购柴油发动机 却又为何禁止船厂使用

  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都有着前苏联的影子,毕竟作为那个时候唯一能与美国抗衡的存在,前苏联在很多方面都发展的特别超前,尤其是在军事方面。所以我们早期的武器装备都或多或少的有着不少苏系的风格,在军工制造方面,前苏联也确实称得上是我们的“老师”。

  但自苏联解体后,作为继承者的俄罗斯,其发展却一直滞后不前,中国不仅完成了华丽的反超,甚至连曾经的“师生”关系都开始发生逆转。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不仅让世界为之惊艳,也让中国的这个邻居羡慕不已。由于受到西方国家的限制,俄罗斯的造船业一直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开始从中国方面寻求帮助起来。

  在去年,俄罗斯就曾从中国进口多台CHD622V20柴油发动机。作为一款我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这也是我国发动机向俄罗斯高端市场卖出的第一步。意外的是,俄军高层做出一个令中国很恼火的决定。但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主管俄罗斯海军装备发展的海军副司令维克多·布尔苏克,驳回了造船厂提出的使用这型柴油机,替代M-507发动机装载22800型小型导弹舰的方案。

  而拒绝的原因被指与此前换装了这款发动机,却出现了诸多问题的21531型小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号有关。并且CHD622V20的运行速度也没有达到22800型的要求,如果俄罗斯换装这款发动机的话,22800型的设计或许要因此发生适应性改变。

  此前俄罗斯总共向中国采购了8台CHD622V20型柴油机,其中部分就安装在21631型导弹艇上,结果却出现了几次事故,虽然俄罗斯单方面宣称事故原因出在中国的柴油发动机上,但结合俄罗斯人一贯的做事风格,以及CHD622V20和21631型导弹舰的数据分析,这其中的缘由还真的不好说。

  但不论如何,俄罗斯都已经决定不再将中国的CHD622V20柴油机安装到其22800型导弹舰上,那么现在就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此前其所使用的M507型发动机因为产能不足,已经导致22800的下水速度变慢,也就是说俄罗斯现在的22800型都是万事俱备只欠发动机了。

  这也让这些等待发动机的22800型导弹舰,就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一样。以俄罗斯造船业的现状来看,如果俄罗斯不在中国这里寻求到帮助的话,俄罗斯这些舰艇可就危险了。

  目前的俄罗斯海军已经不比当年,其舰队舰艇数一直达不到俄罗斯的要求。现在俄罗斯更是急于扩大其海军规模,也就是说,如果俄罗斯不能在发动机上有所突破,其发展仍将受到钳制,而最终它仍然还是要找中国帮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