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欧这国自掏腰包邀美军进驻 被俄讽为"大国擦鞋垫"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1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欧这国自掏腰包邀美军进驻 被俄讽为"大国擦鞋垫"

  近年来,波兰方面要求美国部署军队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而特朗普似乎也对这种建议更加的感兴趣。就在美国和波兰双方在驻军问题上开始商议之时,俄罗斯人就未雨绸缪地发出了自己的警告。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在波兰部署作战部队的行动,严重违反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安全条例。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对波兰美国驻军问题会密切关注,一旦这样波兰做,那么俄罗斯必然有所反应。此前,波兰和美国方面已经开始讨论,有关美国在波兰驻扎军队的计划,甚至愿意付出数十亿美元来为驻扎波兰的美军提供军费。波兰土地上驻扎美国师的可能,已经大为增加。

  其实,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在波兰部署军队的势态如此敏感,自有他的原因。波兰与俄罗斯直接接壤,如果美军在波兰部署军队,那么相当于北约把自己的地盘,直接扩散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和以往不同,俄罗斯的腹地没有任何掩护,直接暴露在波兰美军的枪口下。这对于俄罗斯来讲,相当于是美国的枪口顶在了自己的胸膛上,对于俄罗斯的安全会造成重大的威胁,并且会极大地增加俄罗斯受到的军事压力。

  在事件的萌芽阶段把它扼杀掉,未雨绸缪胜过亡羊补牢,俄罗斯很明白这个道理。如果坐等美国和波兰之间达成共识,使得美军成功在波兰驻扎的话,就对俄罗斯的国家利益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害。因此,俄罗斯现在就要向波兰方面表明态度,警告他们不要做出这样过分的事。

  波兰是最敌视俄罗斯的国家,从1991年到2017年,波兰在各种场合共谴责了俄罗斯217次,是对俄罗斯谴责次数最多的国家。波兰这个国家很有意思,心很大,但夹在几个大国之间,经常被这些大国踩来踩去,几百年来,俄罗斯和欧洲列强们轮番在波兰的土地上进行擦鞋布一样的战争,因而波兰被誉为”大国的擦鞋垫“。

  如果波兰真的部署了美军,那么俄罗斯的处境可确实不妙了。为此,俄罗斯在这个事件的萌芽阶段就爆发出如此强烈的反应,算是普京的先见之明,他在尽全力避免对俄罗斯不利的事情发生。

  俄罗斯提前发出警告意在向波兰表明,如果真的允许美军进驻,那么必将触发俄罗斯强烈的反应。包括更多的军事上的部署和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敌对。要让他们明白,这样做并不符合他们的利益。唯有通过强硬的手段警告波兰,才能避免美军部队真的濒临俄罗斯家门口。

  “假如俄罗斯再不撤出乌克兰的领土,再不放弃威胁欧洲的政策,我国将采取行动。”波兰在一次国际会议上警告说。俄罗斯代表则反唇相讥:“作为两个大国之间的一块擦鞋垫,你们应该有些自知之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