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米格29事故频发近期再坠机 曾向我军极力推荐却遭拒
www.wforum.com | 2018-10-19 19:5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米格29事故频发近期再坠机 曾向我军极力推荐却遭拒

  10月5日上午,俄罗斯一架米格-29UB双座战斗教练机在莫斯科附近的森林坠毁,所幸的是2名飞行员成功从飞机上弹射了出来,但是坠机场面还是非常惨烈的,整架飞机被摔得粉身碎骨,只有发动机还看得出样子,其他都已经体无完肤了。

  据目击者称,这架飞机一台发动机起火坠毁。这种情况非常像1989年巴黎航展时候的状态。当时一架苏联米格-29战斗机在进行飞行表演,突然进气道吸进去一只小鸟,瞬间造成发动机熄火。飞机一头栽下云端,在众目睽睽之下坠毁在跑道。好在飞行员也即使通过零-零弹射座椅的帮助跳伞成功,虽然摔断了腿,但是保住了命。

  这次坠毁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在林地上空低空飞行撞鸟了,还有一种可能是飞行控制系统出故障了,导致发动机熄火等。这架飞机属于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

  米格-29战斗机是冷战时期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最后一款先进轻型双发战斗机,与苏霍伊设计局的苏-27战斗机高低搭配,是一种高机动性战斗机。

  但是由于米格-29战斗机的设计初衷是一种低成本前线战斗机,因此其作战半径上仅有600公里,雷达电子设备也比较差,这使得该机只能是在苏联时代的大纵深作战体系下发挥作用,在其他国家空军中使用就显得水土不服。

  在上世纪80年代末,苏联曾经极力向中国空军推荐米格-29战斗机,但是中国空军认为其这么短的航程并不能满足国土防空截击作战的需求,因此最后选择了苏-27战斗机。

  事实证明,在随后的海湾战争、波黑战争等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中,米格-29表现可以说非常糟糕。在没有了苏联强大的体系支撑下,这种轻型战斗机并不能很好地发挥自身的高机动优势,在空战中往往成为一个瞎子、靶子,损失惨重!

  战后,米格-29战斗机在和平年代也出过不少飞行事故,而且虽然米格-29是双发战斗机,但是其使用的RD-33/93发动机推力不足,基本上有一台发动机出故障飞机就得摔。

  目前,米高扬设计局已经没落,米格-29也曾为其末代战斗机代表作,为这个传奇设计局画上了一个不是很圆满的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