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军购陷入两难境地:依赖俄制武器又不想得罪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4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购陷入两难境地:依赖俄制武器又不想得罪美国

  近年来,印度似乎越来越倾向于采用西方的国防技术。与此同时,新德里和莫斯科之间的军事关系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俄罗斯将继续在向印度提供武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印度的大部分国防资产——从防空系统到坦克和战斗机——几乎都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向印度提供了70%以上的军事装备,最重要的是还会与印度共享一些武器的关键技术。

  然而,最近印度却因为与俄罗斯之间的S-400防空系统交易,导致了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印俄虽然签署了S-400防空导弹采购协议,但是“美国制裁”犹如一把达魔克利斯之剑悬挂在印度头顶。当然了,印度也明确表示不管美国制裁或是不制裁,印俄的防务关系都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一直不希望任何国家在防务问题上与俄罗斯展开合作,这样才能起到孤立俄罗斯的作用。为此,美国还通过了一项名为“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案”(CAATSA)的立法,该法案旨在对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的国家进行制裁。

  当前印度的情况是,它不可能在美俄之间选边站,因为新德里非常需要美国和俄罗斯双方的国防援助。印度希望与俄罗斯保持强大的军事关系,但同时又不想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恶化。

  其实,美国倒也不会对印度采取强硬立场,作为印度与俄罗斯加深防务联系的惩罚。因为一旦这么做,美国和印度的防务合作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印度多年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根据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2017年的一份报告,印度在2000年至2016年间占全球武器进口的10.3%,其中俄罗斯提供了72%的武器。某种程度上来说,向印度卖武器是纯粹的生意往来。全球的军火商都希望能在印度庞大的国防支出中分一杯羹。

  S-400交易现在已然成为头条新闻,除此之外,许多印俄武器交易项目也在筹备当中。例如,新德里计划购买四艘全新的塔尔瓦级护卫舰,这是一笔高达15亿美元的大交易;印度还计划在本土生产200架K-226T直升机,印度自主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的合同价值也是高达10亿美元。

  目前的印度还无法摆脱对俄制武器的依赖。布拉莫斯导弹和苏霍伊苏-30MKI战机的组装,这两大军工项目都有俄罗斯企业的参与。此外,在印度海军中还有很多米格战斗机需要俄罗斯的服务支持。自尼赫鲁时代以来,俄罗斯始终将印度视为一个强大的盟友。

  从美国的角度看,印度空军正面临着中队实力耗尽的问题。报告显示印度可能会考虑使用一些F-18或F-16战斗机来解决这个问题。最近,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阿帕奇与支努干直升机。另外,人们猜测印度可能会从美国购买捕食者无人机。

  总而言之,印度既需要美国也需要俄罗斯,而且不能让任何一方感到厌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