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连番提议采购F-16 菲律宾拒绝:鹰狮便宜又好用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4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连番提议采购F-16 菲律宾拒绝:鹰狮便宜又好用

  瑞典萨博JAS-39“鹰狮”战斗机集多用途性、可靠性、低维护要求、高性能低价位等特点于一身,这些优点也使得它受到了多个国际客户的青睐。除了瑞典空军外,该机还被捷克、匈牙利、南非、泰国、巴西等国空军操作。日前,有消息传出,继泰国之后的又一个东南亚国家——菲律宾也打算为该国空军采购鹰狮战斗机!

  经过深入研究,菲律宾国防部最有可能为菲律宾空军购买瑞典制造的鹰狮多用途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上周日(14日)在接受菲律宾通讯社(PNA)的独家采访时披露了这一消息。洛伦扎纳对鹰狮战斗机大加赞扬,他说除了价格更便宜和维护成本更低等优点之外,鹰狮战斗机已经被证明是一种优秀的超音速战斗机,最高速度为2马赫,两倍于音速(1236千米/小时)。

  JAS-39“鹰狮”采用了三角翼和鸭翼的布局,由沃尔沃RM12发动机驱动。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服役瑞典空军以来,这款战斗机已经被多个国家的空军采用,这些国家分布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

  菲律宾空军10多年来一直在物色购买新型战斗机,以取代美国制造的F-5A/B轻型战斗机。由于机体老化和零部件短缺,F-5A/B“自由斗士”在2005年退役。F-5退役后,美国试图向菲律宾出售超音速的F-16,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上个月,菲律宾防长访问了华盛顿。在此期间,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再次提议向菲律宾出售F-16战斗机。可菲律宾方面依旧没有答应,洛伦扎纳表示F-16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太过昂贵了!相比之下,鹰狮战斗机成本更低,而且具有包括F-16在内的其他多用途喷气式战斗机相同的能力。

  F-5的停用也导致菲律宾空军武器库中没有了多用途喷气式战斗机。尽管菲方从韩国购买了十几架F-50(T-50“金鹰”高级教练机基础上研发)喷气式飞机,可该机的能力与鹰狮、F-16和其他飞机相比极为有限,引入JAS-39“鹰狮”则被认为能够更好的捍卫菲律宾的领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