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卫队招不够新兵 将征召年龄上限提高至32岁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3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卫队招不够新兵 将征召年龄上限提高至32岁

  据日媒报道,自10月起,日本防卫省提高了日本自卫队招收对象的年龄上限,从之前的26岁调升至32岁。报道称,这是自1990年以来时隔28年首次实施此类措施。由于出现慢性的自卫队员不足现象,日本防卫省为应对少子化和人口减少问题,对自卫队人员结构做出了调整。

  有报道指出,在低出生率下,18岁至26岁的日本人口已从1994年的1700万减少至1100万。预计在未来30年,这一群体将缩减至780万。2017年3月底,自卫队定员人数为247154人,但实际只有224422人,仅为满员人数的90.8%。其中,低级别队员的缺员率达到26.3%。

  报道介绍,今年8月为了修改这项年龄规定,防卫省曾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后来公开展示的民众意见中全部对此事表示了“赞成”。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民众甚至希望将自卫队人员的任用年龄继续向上调整。

  除此之外,报道中还提到,今年8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曾提出:“自卫队员的应征人数正在趋向于减少,为确保人才供应,我们正在讨论推迟自卫队人员退休年龄等措施。”

  日本《读卖新闻》曾在报道中指出,防卫省已经确定了推迟自卫队人员退休年龄的方案。2020年之后,将根据级别分别推迟1至5年。

  与此同时,为解决自卫队人手不足问题,女性人员的参与范围也越来越大,今年8月,日本首位女飞行员完成训练顺利到岗,她将在新田原基地的第5航空团服役,驾驶F15战斗机。不仅如此,在地面部队和海上部队中,不少女性也开始担任起重要职位。随着各种限制的解除,女性自卫队员已经可以成为飞机、坦克的驾驶员。海上自卫队第一护航编队的指挥官现在也由一名女性担任。

  报道指出,目前防卫省正在考虑允许女性自卫队员到男性自卫队员的最后一块“圣地”——潜水艇上去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