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F35B首次实战借道巴基斯坦空域 强悍隐身性值得警惕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2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B首次实战借道巴基斯坦空域 强悍隐身性值得警惕

  前两天,美军高层公开宣布:F-35将首次参加实战!他们果然没有食言,不过和当初大家预想“肥电”可能会在叙利亚“破戒”不同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闪电II”型短距/垂直起降型战斗机却从阿拉伯海上的两栖攻击舰起飞,打击了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而且从已知的信息来看,“闪电II”借道了巴基斯坦的领空,但后者至今没有任何反应。

  美军中央司令部向美国媒体披露,当地时间9月27日,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海上战斗攻击中队(VMFA-211)的 F-35B“闪电II”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上起飞,打击了阿富汗坎大哈省境内的塔利班目标,美军高层披露这次行动获得了成功。

  这一次,F-35B使用1000磅重的GBU-32型JDAM卫星制导炸弹,精确轰炸了塔利班目标,同时,它还搭载了为F-35B特制的GAU-22/A型25毫米机炮吊舱,扫射目标,从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的视频来看,为了增加其航程,F-35B还采用了短距起飞的方式。

  这样一来,F-35家族中三个型号,已有两个型号参加了实战,只有美国海军目前正在测试中F-35C尚未实战过。前不久,以色列空军的F-35A袭击了叙利亚境内的目标,F-35B与美国海军现役的8艘黄蜂级和2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结合,让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从海到陆”对地打击和制空能力大幅提升。

  从阿拉伯海到阿富汗,从航路来看只可能经过巴基斯坦领空,毕竟现在的美国伊朗关系势同水火,偷偷潜入伊朗领空风险太大。在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舰载战斗机如果要从阿拉伯海上的航母上起飞,也一定会经过巴基斯坦领空,不过以美巴良好的防务关系来看,应该都是会事先沟通好。

  但这一次,美国和巴基斯坦恐怕并没有经过事先沟通。

  作为世界上第一种具备实战能力的隐形舰载战斗机,F-35B拥有比上一代AV-8B鹞式战机大出好几倍的作战半径,无需提前转场到阿富汗境内的机场,就可以从阿拉伯海上的两栖攻击舰上起飞,经过空中加油后返航回两栖攻击舰,顺便测试一下本机强悍的隐形能力,是很有可能的。

  从这一次实战来看,F-35B无疑挑了一个软柿子捏捏,用这样的大杀器打塔利班的毛贼,肯定算是杀鸡用牛刀了,但如果真的是偷偷潜入巴基斯坦境内,就说明它的隐形能力还是相当强悍的,要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早已在日本岩国航空站部署了F-35B,这十分值得我们关注和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