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CIA局长借口中俄威胁要派海外更多间谍 抛出三大任务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0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IA局长借口中俄威胁要派海外更多间谍 抛出三大任务

“女魔头”哈斯佩尔

  “美国将向全球派出更多的间谍!”这句话并不是美国好莱坞大片中的某一句台词,说这句话的也不是美国普通的议员、政客,也不是美国的媒体,而是全球最大的情报间谍机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哈斯佩尔。

  作为美国最主要情报机构,中情局正寻求扩大在全球的存在,以消除“女魔头”哈斯佩尔所谓的“情报能力差距”。当然,哈斯佩尔又一次把扩大间谍部署的理由归咎于中俄。他宣称,这是为了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日益增长的威胁。

  这样的借口,其实并不令人出乎意料。因为美国想搞点什么举动,都会先抬出自己的“对手”作为理由。

  哈斯佩尔在当地时间9月24日表示,由于从反恐转向更传统的针对民族国家的间谍活动已经成为当前美国的一项“战略重点”,所以情报机构面临的“最棘手问题”包括,有必要获得有关美国当前和潜在竞争对手的更详细情报。

  哈斯佩尔在她的母校路易斯维尔大学演讲时说这番话的,她对台下听众说:“我们正把注意力集中在民族国家的对手身上。”这是她自今年5月宣誓就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哈斯佩尔还说,她打算增加派驻海外的间谍人数,“在海外留下更大的足迹,就能形成一种强有力的姿态。”

  哈斯佩尔说,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中央情报局希望招募更多能够说外国语言的人,包括那些能说汉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土耳其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的人。情报机构“正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盟友进行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

  哈斯佩尔的立场反映了去年年底美国出台新的“国家安全战略”的重点,该战略要求反击各种所谓“敌对势力”以不利于美国的方式改变全球权力平衡的行动。

  那么,接下来中央情报局的优先工作将是什么?哈斯佩尔列出了其他几个优先事项:

  首先是多样性。哈斯佩尔说,她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中央情报局工作时,中情局“是一个完全由男性主导的组织”。

  她说:“我上任以来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倡导多样性和包容性,这应该不足为奇。我们在CIA的全球使命要求我们招募并留住美国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不论性别、种族或文化背景如何。”

  其次是反毒品。哈斯佩尔说,“中央情报局将在我们的海外缉毒行动中投入更多资金”。哈斯佩尔说,阿片类药物的流行是一种威胁,杀死的美国人比任何恐怖组织都多。

  第三是伊朗。哈斯佩尔称,德黑兰继续在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扩大伊朗在巴格达的影响力,以及支持也门胡塞武装,他们投入的资金“令人惊讶”。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伊朗在该地区的活动。我们希望遏制这种活动,这样这些国家就能开辟自己的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