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辟谣称未操纵叙利亚S300 因不愿与美以正面冲突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9:1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不明智的对俄罗斯军机下手后,普京立刻做出了果断反应,其最大的反制措施,就是将S-300防空系统部署到叙利亚地区。此前传出消息,俄罗斯提供给叙利亚训练的S-300系统,将由伊朗的人员来操作。这个消息传出来,以色列和美国方面立即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但伊朗方面的最新表态指出,这根本就是谣言。

伊朗辟谣称未操纵叙利亚S300 因不愿与美以正面冲突

  据环球网10月16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将军依斯马尔。卡乌萨里表示,所谓的部署给叙军方的S-300系统,将由伊朗人员操纵的消息,完全是个谣言。他指出,叙利亚在操作俄制武器和苏联时期武器方面的经验比伊朗要多。叙利亚方面的人员,完全有能力自己操纵S-300系统,不需要伊朗方面的协助。

  在10月8日,以色列德布卡军事情报网曾报道,来自消息人士的的情报显示,运抵叙利亚的S-300导弹系统将由伊朗专家控制,俄罗斯已决定用伊朗团队操作向叙利亚提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报道称,叙利亚接收的防空系统与俄罗斯两年前卖给伊朗的防空系统是一模一样的,都是代号为“娇子”的S-300PMU-2系统。

  根据媒体曝光的俄罗斯安-124战略运输机向叙利亚运输的S-300发射车、照射雷达车的外型来看,俄军向叙军交付的是俄军现役的S-300PM2导弹,来自摩尔曼斯克的531防空团。S-300PM2是俄罗斯利用出口的S-300PMU2系统技术成果,对自身S-300进行升级的一个型号,淘汰了老式指挥控制系统,加装了自动化的探测和识别装置,升级了通信系统和定位系统,性能有显著提升,但导弹仍然是旧的。

  伊朗方面的此番表态,令不少人感到意外,伊朗作为叙利亚地区中最受以色列空中威胁的国家,为何自己主动放弃操控S-300呢?

  其实,伊朗这样的决定是十分明智的。我们必须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以色列在叙利亚空袭的主要目标对象就是伊朗。一旦部署在叙利亚的S-300由伊朗操纵,那么以色列就可以明目张胆的对这些S-300发动袭击。清除掉这些对他们威胁极大的目标,这样一来直接承受以色列空军压力的,就是伊朗的部队了。

伊朗辟谣称未操纵叙利亚S300 因不愿与美以正面冲突

  其实,俄罗斯方面将S-300系统给伊朗人员操作的目的,也正是让伊朗充当最前线的肉盾,诱使伊朗和以色列直接碰撞。所以站在伊朗的角度看,最好的策略,就是将这些防空系统仍然交由叙利亚方面操纵。因为只要S-300进入叙利亚地区,就已经对以色列的空中力量形成了制约,后者绝对不敢像原来那样肆无忌惮。而以色列考虑到俄罗斯的关系,对于叙利亚政府军的目标一直都是手下留情的,由叙利亚政府军操作的S300是以色列更加顾忌的。所以,S-300系统交给叙利亚方面操作更好。

  伊朗作为中东地区的大国,还是理解国际外交的精髓,就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上,不为别国冲到第一线挡子弹。因此,伊朗方面为了不冲到一线承担以色列的攻击,才会拒绝使用S-300防空系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