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放弃5.56毫米口径步枪 新枪将用6.8毫米弹药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8:5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拟放弃5.56毫米口径步枪 新枪将用6.8毫米弹药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军一直使用5.56毫米口径子弹作为制式枪械的主要配备弹药,但是进入到新世纪之后,随着对手国家单兵防护能力的提升美军发现现有的5.56毫米口径子弹明显存在威力不足的问题。因此,美军开始寻求能增强子弹威力的新口径弹药。

  目前,美国陆军已经开始进行新一轮替换其M4A1卡宾枪和M249小队支援自动武器的招标项目。美国陆军选择了五家公司来生产新型班组枪族的原型枪,而这些新枪械将会采用全新的6.8毫米弹药。

  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陆军已经开始使用5.56毫米小口径子弹。5.56这个数字指的是子弹的直径长度,也就是相当于。22英寸。但是与与民用的。22毫米子弹相比,军用的5.56毫米弹药要更重,更长,并且会以更大的速度飞行,并将更多的能量传递给目标上并造成严重的创口来有效杀伤有生目标。

  但是最近,美国陆军发现5.56毫米弹药在对付现代防弹衣时存在威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俄罗斯军队所穿的新型防弹衣。因此美军开始要求配备威力更大,更重的新型弹药以便可以穿透当前和未来的防弹衣,但是当时选择哪种口径的新弹药?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因此美国陆军对新弹药的要求也可能会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而现在,我们已经知道答案:美国陆军正在寻求6.8毫米新弹药,这种子弹的直径增加了超过一毫米。这接近于美国陆军在20世纪60年代早期的7.62x51毫米弹药的水准。口径增大的子弹要老旧的5.56毫米子弹具有更大的后坐力,但是也使得在自动射击中难以控制枪械更好的击中目标。而6.8毫米子弹则试图在两者之间达成一种妥协,也就是说这种新弹药即满足了子弹威力增大的要求,也可以在射击中很好的控制枪身来实现精确射击。

美军拟放弃5.56毫米口径步枪 新枪将用6.8毫米弹药

  7月,美国陆军授予AAI / Textron Systems,FN America,General Dynamics,PCP Tactical和Sig Sauer等多家枪械公司新合同。下一代小队武器将取代M4A1卡宾枪,而下一代小队自动步枪将取代M249班用机枪。每家公司都会提交一个原型NGSW和一个NGSA原型枪,但FN公司可以提交两种不同的型号。

  根据美军发布的原型枪要求,美国陆军希望新武器能以半自动和全自动模式发射,并使用同样的弹匣。新枪还必须要有一个消焰器,以尽量减少夜间射击时枪口出现的火焰,可拆卸的和可随身携带的消音器。全新的枪械必须能够抵抗生锈,划痕,化学,生物和核武器,电磁脉冲和网络攻击(如果武器是电控的话,这需要承包商记住),并且必须有一些阴暗的涂装,这一种受美国军队欢迎的棕色涂装。它们必须能在“所有环境和天气条件”下运行,并配备所谓的“Picatinny导轨”,用于安装光学器件,瞄准激光器和其他武器增强装置。

  但是关于美国陆军新的6.8毫米子弹的细节则公开不多。美国特种部队已经使用了在2002年发明的6.8毫米雷明顿特殊用途弹药筒存在,但批评者认为它的威力只比5.56毫米弹药有微小提升。但是全新的6.8毫米弹药将是完全不同的一款新弹药。

  在五家公司中,美国陆军将选择三家生产6.8毫米口径武器。根据陆军时报的说法,生产工作最早可能会在2021年开始,并在十年内生产多达250000支枪械。鉴于军队,美国陆军后备军和国民警卫队的需求量很大,所以第二个命令几乎肯定会随之而来,这将生产高达一百万件全新的枪械武器。

  在弹药方面,使用6.8毫米的新武器将使美国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和美国的北约盟友发生冲突。五角大楼传统上试图对单一或卡宾枪口径进行标准化,以简化物流并使美国和北约部队能够分享弹药。不过,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对他们手中的5.56毫米武器很满意,他们计划在所有前线步兵部队中都配备标准化HK-416步枪的改进型M27。包括德国,法国,英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美国在北约和亚洲的同盟国仍然倾向继续使用5.56毫米弹药,并没有改变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