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斯特赖克战车将载无人机 配巡航导弹变"陆地巡洋舰"
www.wforum.com | 2018-10-16 20:0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斯特赖克战车将载无人机 配巡航导弹变"陆地巡洋舰"

  提起美国的“斯特赖克”步兵战车,广大军迷可能都不会很陌生。据我了解,该战车是通用动力公司为美军在21世纪战场上战斗专门设计的一种新式八轮装甲车。虽然是新式装甲战车,但是也不是全新的,因为该战车是在原来瑞士水虎鱼装甲车和加拿大的LAV-3装甲车两种车型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整合两种车型,那估计也已经四不像了)。该车从2002年开始服役于美国陆军,截止到今天仍然是美国陆军倚仗的主力装甲战车(可以名字我没怎么听说过)。

  国内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曾经表示美国吃早会因为装备了该车而后悔,这十几年过去了也没见美国人有什么后悔得。不过,最近这个服役了十几年的老家伙有动静了。前段时间,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一个叫航静的无人机公司联合发布了一个视频。看过视频我们了解到,美国通用公司会在未来的“斯特赖克”最新改进型将会增加一项最新功能,就是搭载无人机。陆地装甲战车加无人机?这真是一件稀奇的事情,还是美国人想法多。这么说,这原本笨拙的装甲车经过这摇身一变,也要成为能够搭载飞机的陆地航母,从而实现在远距离上消灭敌军。根据通用动力公司的介绍来看,老式“斯特赖克”装甲战车会在轮胎尺寸上继续加宽加大(这一点很好理解,需要加装新东西,原来的小车肯定是无法承担的)。

  轮子都加大了,发动机舱加大也是肯定的。同样的,一些相同的部件,如车身增加大型散热排气格栅,甚至包括许多内部或搭载的电子设备也都加多了。不再说,加这些东西就是为了安装无人机相关指挥系统。从该公司公布的视频上,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谓的载机型“斯特赖克”改进版本最大的变化是在炮塔后方加装了两套无人机相关设备。毕竟说是要飞无人机呢,怎么也得搞几套无人机设备放在这里。据悉,其中一个是位于装甲战车后方的百舌鸟混合无人机起降平台(这里的百舌鸟混合无人机起降平台指的是百舌鸟2小型混合式无人机,该无人机就是由前文提到的“航境”无人机公司在今年5月研发出来的。因为体格非常小的原因,所以重量也不重,只有不到2公斤,但是有效载荷却有足足500克)。

  另外一个是弹簧刀单兵巡飞弹发射器(这个弹簧刀单兵巡航导弹和百舌鸟一样,同样也是由航静无人机公司研发,只不过早在2011年就已经进入美军服役了,据说在2013年美军打击阿富汗行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百舌鸟混合无人机以及弹簧刀单兵巡飞弹构成了载机型是通用公司打造“陆地航母”斯特赖克的核心部件,要不然怎么称得上是“陆地航母”呢?最主要的是,目前这两个产品都是现货,不需要考虑的研发周期和成本等。原本就是性能不错的陆地装甲战车,现在再加上无人机和巡航导弹,不就是给老虎装上翅膀了吗?战斗力,必定倍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