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议员电视上称俄有S700防空导弹 泄密还是夸海口?
www.wforum.com | 2018-10-15 21:3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议员电视上称俄有S700防空导弹 泄密还是夸海口?

  最近俄罗斯向叙利亚赠送S300防空导弹系统,让以色列和美国表示了担忧,而俄军也在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副总理则在前不久的一次公众活动中透露了S500防空导弹系统即将投入量产。

  看看这些编号,S300、S400、S500!俄罗斯到底有多少个S型导弹啊?最近一名俄罗斯议员甚至称俄罗斯拥有S700防空导弹,让所有人吓掉了大牙!

  发表这一奇葩言论的是俄罗斯国会议员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他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领导着民族主义的自民党(LDPR)。他在上周四由俄罗斯著名记者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Vladimir Soloviev)主持的一档时事脱口秀节目上,无意间透露了俄罗斯拥有“S600”和“S700”防空系统。

  他在电视上说到:美国人感到害怕,他们担心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是俄罗斯的S300。我们还有S400, S500, S600和S700。我们可以封闭整个地球,没有飞机能够起飞。

  他的发言引起了另一位嘉宾的哄堂大笑和观众的掌声。主持人和日里诺夫斯基开玩笑,提醒他不要泄露秘密,以免将“可怕的S1500防空导弹系统”给泄露了出来。

  而这名国会议员则反驳了这些对他的嘲笑,他声称S700防空导弹系统将是“俄罗斯反导防御系统中的最后一击。”

  后面,这位72岁的老议员并没有再在导弹的型号上做纠缠,开始评论起最近向叙利亚交付的S-300导弹防御系统。

  “S300防空导弹让他们(美国)感兴趣,”他说,“他们(之前)对S300系统没有任何关注。但是现在他们害怕了,因为美国的亲密盟友以色列害怕了——S300就在附近。每架飞机——不仅仅是以色列的——每架军用飞机都可能被摧毁。”

  俄罗斯军方在2007年推出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这是在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的,但在效能、覆盖范围和各种目标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最初S400被命名为S300PM3,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其实就是一种升级版的S300导弹系统。不过,相对于虚无缥缈的S600、S700防空导弹,人们普遍相信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存在,这将是一种俄罗斯版本的“萨德”系统,主要用于拦截敌方的弹道导弹、高超音速飞行器等。

  目前,俄军仍然是叙利亚的一支重要助力,虽然美国、以色列等不大可能直接对俄罗斯的军队下手,而且俄罗斯也部署有S400“凯旋”防空导弹部队在叙利亚,但是给叙利亚S300导弹系统,一方面是给其基本的自保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减轻俄罗斯防空部队的压力。

  而那位老议员的信口之言,实在是没有必要深究。或许等真有S600、S700防空导弹的年代,第6代、第7代战斗机都已经来临了!矛和盾之间的战斗将继续延续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