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大规模阅舰式遭抗议 被批炫耀武力威胁和平
www.wforum.com | 2018-10-11 20:0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大规模阅舰式遭抗议 被批炫耀武力威胁和平

  济州当地居民集会抗议 在海上举行示威活动

  “2018韩国海军国际阅舰式”10日开幕,11号下午在西归浦近海举行了“海上大阅兵”:12国17艘舰艇、韩国24艘海军舰艇和24架飞机参加了检阅,压轴出场的是美军的“里根”号航母。

  然而,迎接它们的却是济州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有人驾着皮艇在海上举行示威活动。还有人走上街头,高举形形色色的标语牌,举行抗议集会。居民称,无法接受“阅舰式”炫耀核动力航母这种威胁和平的军事举动。

  引发当地居民这么大的反应,是由于济州海军基地在修建过程中,屡次爆发的军民冲突。

  济州海军基地位于济州道西归浦市,2016年2月竣工。占地49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泊包括大型航母在内的20艘战舰,停泊两艘15万吨级船只,常驻7500名海军官兵。

  用韩国媒体的话来说,济州海军基地可以守护堪称“韩国生命线”的朝鲜半岛南部海域交通要道。不过,当地居民却认为,济州海军基地只是“披着安全的外衣”的牺牲品。

  对于美军舰艇的到来,当地居民如此敏感,就是因为曾有媒体报道称,济州基地可能被用来停泊美军的航母,甚至有韩媒披露,美军专门派出了专家组“指导”该基地的建设,并要求按照日本横须贺基地的标准施工。也就是说,济州岛基地有可能成为美军在东亚地区拥有的第二个航母驻泊基地。届时,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东北亚地区的兵力部署能力可增加一倍。

  尽管韩国军方一再宣称“该基地未来不会成为美国航母常驻的基地”,但是不常驻并不代表不使用。一旦基地建成,美国军方随时可能根据韩美共同防御条约,进驻并使用该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