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22仅一半能飞?美防长下令:主力战机出动率要达80%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9:5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2仅一半能飞?美防长下令:主力战机出动率要达80%

  由于受到预算不足的限制,美国空军作战飞机多年来存在着可用率不高的问题。为了满足任务需求,应对日益紧张的国际局势,美国防长马蒂斯已经下令将空军和海军四架飞机的任务率提高到80%以上。

  “防务新闻”网站9日报道,马蒂斯在9月17日发布的备忘录中坦承,美军飞行中队由于受到预算不足的限制导致中队系统性表现不佳、资本过剩以及无法充分发挥作战能力。根据马蒂斯提出的要求,空军和海军的四架飞机——F-35、F-22、F-16和F-18——需要在2019财年开始时达到80%以上的出动率,还要降低操作和维护成本。

  美国空军每年都会公布其作战飞机出动率,2017财年的任务率是71.3%,相比于2016财年的72.1%下降了0.8%。具体到战术飞机上,F-16C机队的任务率为70.22%,新组建的F-35A为54.67%,F-22“猛禽”的任务率只有49.01%。此外,F-15C(71.24%)和F-15E(75.26%)的任务率也距离当前目标有些距离。

  “猛禽”的出动率最令人震惊!F-22战斗机于2014年底首次投入战斗时,机队的任务率超过70%,如今竟然跌至不到一半的水准。毕竟身为隐形战机的F-22过于娇贵,而维护隐形涂层通常费时又费力。根据美国海军透露的数据,现役546架超级大黄蜂中只有270架在任何特定时间都可以执行任务,也就是说F/A-18E/F的任务率不到50%,和F-22相差无几,远远低于马蒂斯的要求。

  一年之内要实现80%的出动率,这个目标要想实现并不容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分析师托德•哈里森表示,达到80%的任务率并非不可能,可要想长期保持下去将非常困难。军方可以考虑正式退役老旧飞机,通过降低机队总数来提高作战飞机的任务率——当然了,这种取巧的手段只适合F-16和F-18。

  另外,如果能够提高任务可用率,那么就意味着无需那么的多的作战飞机。比如说,一个由20架飞机组成的中队可用率为60%,相当于一个由15架飞机组成的中队可用率为80%。这样一来,即便不增加作战飞机也能够有效的发挥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