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新型三相核武器威力远胜氢弹 核污染可持续上千年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9:0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新型三相核武器威力远胜氢弹 核污染可持续上千年

  网上很多人都在传,全世界只剩下中国还保留着30枚氢弹,其他国家都已经不再拥有该武器,甚至还沾沾自喜的认为这就是大杀器,其他国家都没能力玩这玩意儿,然而事实的真相是什么?

  确实,俄罗斯已经于2012年销毁了其武器库中的所有氢弹,美国也于2013年完成其所有氢弹的销毁工作,至于英法两国则早就不生产氢弹了,其他国家则根本没有研制氢弹的能力,目前看来,全世界确实只剩下中国还拥有氢弹这样的武器。

  所谓的氢弹就是在原子弹的基础上研制的一款轻核聚变武器,其爆炸时经历了核裂变-核聚变两个过程,因此也被称为两相弹,其爆炸的威力以兆吨来计算,比普通的原子弹要大几十倍甚至几百上千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末日武器。

  之所以说氢弹是在原子弹的基础上研制的,是因为要点燃轻核完成聚变反应需要极高的温度,这个温度大概需要3000万摄氏度以上,就当前人类的科技水平,除了原子弹爆炸之外,没有其他的炸药可以达到这样的温度。

  这也是氢弹诞生在原子弹之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了,氢弹的研制难度不仅仅是温度的问题,还有如何能在一瞬之间点燃轻核,并使其产生完全的聚变反应,这个问题也曾经困扰了核技术专家们很多年。当今的氢弹引爆机制只有两种,一种是美国人发明的称为泰勒-乌拉姆(T-U)构型,另一种就是大名鼎鼎的于敏构型。就技术水平来说,中国的于敏构型比T-U构型要好,其采用的聚焦方式激发核聚变比起反射的方式能量更集中,反应速度更快更彻底,因此更容易实现小型化,中国的第一枚氢弹虽然比美国人晚了十几年,然而一出手就实现了空投,一吨的弹体重量爆炸威力竟然达到了330万吨,直接把美国人惊呆了,这真是一步就超越了人家十几年的努力……

  更重要的是于敏构型的氢弹其稳定性远胜于T-U构型,其轻核材料的储存周期长,不需要频繁的换料,维护成本低,适合用于实战部署和长期的战备值班,当年的东风-5型和巨浪-1型核导弹所携带的都是热核弹头,且威力惊人。

  氢弹最大的优势除了威力大之外就是污染比较小,轻核聚变本身不会产生长周期的核辐射,相对于原子弹来说污染要小得多。不过就目前的技术水平,氢弹的引爆过程中需要使用原子弹做为引信,因此其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当今世界上的几个核大国都在不遗余力的攻关常规炸药引爆氢弹的技术途径。一旦在这方面有所突破,氢弹就成为了一个清洁的战术核武器可以被用于实战,那时候它又会成为世界各国竞相研究的对象,到那时人类的噩梦也将来到。

  不过要说当今世界上仅剩下中国装备氢弹那也是不对的,同时说这话的人也是别有用心,其背后隐藏的是不可告人的诡计。

  需知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几个核大国早在几十年前就改进了常规的氢弹,在普通的氢弹外面再包上一层厚厚的贫铀,做成所谓的三相弹。

  这种新型的氢弹利用核聚变反应之后产生的大量快速中子流对包裹在其外层的贫铀进行持续的轰击,贫铀吸收了快中子之后转化成钚239并发生裂变,于是就完成了从核裂变-核聚变-核裂变的三个过程,爆炸威力得到大大的加强,这就是三相弹的整个反应过程。

  三相式的氢弹目前还在这些西方核大国的核武库中储存着,美国最新型的W-88核弹头就是这类货色,其不仅体积小巧,爆炸威力也超过了普通的氢弹近一倍,但其所产生的放射性尘埃非常多,污染也更加的严重,是名副其实的脏弹。这些三相弹一旦用于战争,对遭到核打击的当地生态将产生长期的灾难性污染,几千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难以恢复,值得人们警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