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凭7万吨巨舰领先美军称霸北冰洋 我同款巨舰已开建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8:5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凭7万吨巨舰领先美军称霸北冰洋 我同款巨舰已开建

“领袖”级破冰船示意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方将建3艘“领袖”级(10510型)核动力破冰船,这是一种排水量高达7万吨的巨轮。虽然俄罗斯建造大型航母存在比较大的困难,但他们计划建造的“领袖”级大型破冰船则完全没有问题,而这种船舶同样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

  与普通的破冰船不一样,“领袖”级是一种能够携带武器的大型船只,据称它可装载火炮、导弹等武器,另外还有反潜设施。7万吨的船在吨位上与二战最大的战列舰“大和”级相当,比现役的水面舰艇的武器装备数量要大得多。俄罗斯目前已经有了“箱式导弹发射装置”,该装置能够发射“口径”巡航导弹。而破冰船完全不用再装备垂发系统,直接把集装箱搬到船上就能当军舰使用。这很可能将比“基洛夫”级巡洋舰的攻击力还要强。美国也在北冰洋地区建立起了反导系统。在必要的时刻,破冰船完全可以用巡航导弹将这些反导体系摧毁,为战略导弹核潜艇开路。

  面对这样的海上巨兽,美军强大的水面作战舰队根本发挥不出来作用。“尼米兹”或者“福特”级航母到了北极将寸步难行,不光不会发挥强大的攻击能力,还很可能会“触礁”。航母虽然吨位大,但是它根本不能当破冰船来用,贸然开进去很可能重演“泰坦尼克”号的悲剧。破冰船则不同,它能“爬”到冰层上,用数万吨的重量和特殊材料的船艏把冰盖压碎。破冰船内部有重力移动装置,先把船头重量减轻,然后“爬”上冰层,最后把重量又集中在船头,压碎冰层。如果美军用破冰船为航母编队开路的话,那就非常影响编队的机动速度。而“领袖”标配的两座核反应堆输出功率高达315兆瓦,航速达到24节,能轻松破开数米厚的冰层,执行反潜作战任务会游刃有余。

  可以这么讲,没有航母的美国海军绝对优势就发挥不出来了。有了核潜艇和破冰船这样的豪华配置,俄军在北极地区完全可以称霸。北冰洋一直是俄罗斯掣肘美国的重要战略要地,而大型破冰船就是俄军所依仗的重要支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