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阿琼坦克转正无望 军方表态或花高价购俄T14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5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阿琼坦克转正无望 军方表态或花高价购俄T14

  据报道: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本周一访问俄罗斯,重点考察俄罗斯最新型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表达购买的意愿。

  印度从2017年11月启动了新型主战坦克的更新计划,计划花费45亿美元更新1770辆主战坦克,主要是取代老式的T-72主战坦克,未来与T-90坦克共同组成印度陆军的装甲突击主力。

  前期的考察对象分别是俄罗斯的T-14主战坦克、乌克兰的T-84M“堡垒”主战坦克和韩国的K2主战坦克。

  我们可以在这里算一笔账,45亿美元看上去很多,但是平摊到1770辆坦克身上,则一辆坦克的采购单价只有250万美元左右。要知道早在苏联刚刚解体的时候,那时候一脸T-80U主战坦克开价就要220万美元,这还是当年的物价,现在250万美元能买什么新型坦克啊!

  现在这社会什么东西都贵,坦克也不例外。目前的标王是美国的M1A2 SEPv3主战坦克,单价2000万美元!就算是普通的M1A2坦克外销价格也要800万美元。

  T-14坦克是俄罗斯最新型主战坦克,一直因为价格昂贵而著称,虽然不大可能像美国坦克那样的天价,但是超过500万美元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如果你印度要得多,正好俄罗斯没钱,用印度的钱建造生产线,价格摊薄一点,给个折扣还是可以的,但是250万美元想买T-14,想都不要想!

  还有选的韩国K2“黑豹”主战坦克,那个也是一个超级贵的“瓷瓶”!韩国军队自己的采购价格都到了690万美元,2009年外销出口的价格达到了850万美元。

  所以,在现在这个物价飞涨的社会,250万美元估计连T-72B3坦克都买不到了,更别说其他先进坦克了。

  这时候可能有人会想到印度自己研制生产的阿琼主战坦克,自己造的坦克总归会便宜吧,非也非也,印度国产武器不但不会比原产国便宜,甚至价格更高,这也是为什么印度军队不喜欢国产武器的原因,实在是价高质烂!这次外购坦克也给阿琼坦克一个判决书,你想转正?门都没有!

  所以,也有网友评论,印度这开价太低了,就这单价,坦克就别买了,买点拖拉机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