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小国领土被美军基地占据1/3 国内常驻上万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2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小国领土被美军基地占据1/3 国内常驻上万美军

  科威特是一个中东小国,除了资源丰富、离伊拉克比较近这点外,这个国家中美军基地的面积十分巨大。有多少呢?林林总总的美军基地所占据的“军事禁区”,竟然占了这个国家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虽然名义上,很多基地是美军与科威特军队共用,但科威特军队的人数少得可以忽略,其实就是美军基地。

中东小国领土被美军基地占据1/3 国内常驻上万美军

  为何会有那么多美军基地呢?1991年海湾战争后,美军消灭了盘踞在科威特的伊拉克军队,随即以“保护”为借口在科威特大量驻军,修筑军事基地。科威特方面一开始也是一种赞同的态度,毕竟当时伊拉克虽然在海湾战争中遭到重击,但仍有强大实力,自己还是很难应付的。

中东小国领土被美军基地占据1/3 国内常驻上万美军

  2003年第二次伊拉克战争中,科威特成为了美军发起进攻的重要后方,美军基地的面积、数量、种类都达到了空前的地步。虽然在这次战争中,美国人彻底占领了伊拉克,科威特几十年来面临的威胁也不复存在了,但正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美国人在战后也就赖了下来,大片的军事基地随即遍布科威特全国,直到今天。

  实际上,美军兵力有限,在非战时状态下在科威特部署的兵力并不算特别多,但这些军事基地美国人是一个都不愿意放手。原因很简单,首先美国人把这里当成了嵌入中东地区的一个重要据点,并且在此储备了大量物资,美军的一个战区级司令部也部署在此地,负责指挥控制中东热点地区的作战行动。第二,这里成为了美军在中东进行军事行动和部署的跳板。

  当然了,“不算多”也是相对而言,如果就科威特这样的小国来说,在当地常驻的美军数量还是很可观的。以2018年初的数据为例,美军在科威特部署了400辆坦克,以及1万余作战士兵。这些坦克中的相当部分其实是储存在仓库里,一旦中东情况有变,就可以快速投放到热点地区,而不至于从美国本土千里迢迢赶来。上万名拿着枪的美国兵一直赖在家里不走,让很多科威特民众十分反感,但却敢怒不敢言。

  驻外美军的军事纪律比较糟糕,再加上文化上的差异,导致了双方的很多矛盾。不过美国人是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至于美国基地是不是面积过大,是不是应该削减一些基地,美国人也从不考虑:占了下来的,那就是我的,哪有又还回去的道理。很多科威特人失望地发现:伊拉克人走了,但美国人却来了,国土遍布面积巨大的美军基地和持枪的美国大兵,和长期占领并没有太大区别。

  虽然在科威特出现过一些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但根本没能撼动美国人在此的统治地位。很多科威特人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必须适应和美国人一起生活、忍受战斗机轰鸣和履带发动机噪音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不太好过,颇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但问题是,科威特是科威特人自己的国家,怎么反而自己要忍气吞声呢?这也是很多与美军基地共处的外国民众的共同心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