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方错失对华出口这型武器机会 原来历时20年没定型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1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方错失对华出口这型武器机会 原来历时20年没定型

  2018年9月20日,俄罗斯拉达级潜艇的2号舰正式下水,这是俄罗斯最新一代潜艇。可惜这个消息对于俄罗斯来说,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东西,这款潜艇已经没有发展前途了,只能是收尾工程了。

  拉达级,又称:677型,也有称为:阿穆尔级的说法,一款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的型号,实际从1997年开工建造,可惜因多方面的原因,俄海军已经决定放弃发展这一级潜艇,转而发展另一代新产品。

俄方错失对华出口这型武器机会 原来历时20年没定型

  如今2号舰下水,其实只是继续已开工的工程,原本俄方信心十足,第一批就建造3艘,可惜项目失败了。但是已开工的3艘拉达级潜艇没法拆毁,只能继续让他们建造完成,其中首舰早在2005年就竣工,只是一直处于待交付的状态,主要在测试中发现不少问题。如今在时隔十多年之后,2号艇总算下水了!

  原本俄罗斯曾经对这款潜艇有相当的期待,希望能打入国际市场,继续基洛级的良好外销业绩。只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其实,俄方曾经有机会挽救这个项目,在2013年时,中俄曾计划联手研制这款潜艇,中国同意引进四艘该级潜艇,可惜随后不了了之。

  可能比现在的S400合同更为令人注目的军贸计划,怎么最终泡汤了?也许真正的原因不是我方改了主意,而是俄方拿不出合适的产品,

  俄方曾经在公开宣传中,将拉达级的性能表述的非常好,比如:全艇仅需35人,噪音水平可以控制到90分贝,采用了AIP系等等。结果实际首艇建成后,连俄方自已都对这款潜艇抱怨连连,在实际交流中,俄方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

  这款潜艇达不到吹嘘的那种性能,那么我们自然没法接受了,最终白给也不要,直接退出协议了事!这让俄方错失对华出口这一武器机会。

  那么为何出问题那?仔细研究一下会发现,这款潜艇原来历时20年没定型,最主要的原因,贪大求全了,采用了太多的新技术,比如:单壳体结构,俄式潜艇通常是双壳体的,对单壳体相当陌生。

  原本技术难度就不小,更不要说,俄罗斯的实际状态却远没有想象的理想,无法完成也在情理之中,也许唯一的希望,获得印度的采购合同了,目前印度正在寻求新一批常规潜艇,但是机会真不大,毕竟印度也不笨,怎么会看上一款已被放弃的型号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