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军工实力支撑不起野心 :武器出口接连遭受挫败
www.wforum.com | 2018-10-09 20:4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军工实力支撑不起野心 :武器出口接连遭受挫败

  一流的国家需要有一流的航空工业作支撑,韩国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寻求国产军机的出口。然而,T-X教练机项目的挫败使得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崛起为世界顶尖飞机制造商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9月底,美国空军决定授予波音和萨博团队数十亿美元的教练机合同,而洛克希德-马丁和韩国航空航天工业(KAI)团队的T-50A喷气式教练机则输给了波音-萨博的BTX-1教练机方案。教练机项目的竞争失败也令韩国国防部门感到沮丧——原本韩国国防部打算通过T-50A教练机推动武器出口,逐渐成长为世界顶尖武器出口国。

  KAI是韩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供应零部件的分包商。作为美国空军高级飞行员训练计划的一部分,洛马和KAI团队打算为其提供T-50A超音速教练机以取代老化的T-38“禽爪”机队。KAI的超音速教练机有数十家供应商和其他工业合作伙伴,假如T-50A赢得了价值160亿美元(约1100亿元)的T-X教练机项目,这些防务企业在未来10年内的业务来源就有了保障。通过为美国空军生产教练机,韩国的国防工业在整体上将获得巨大的推动力。

  T-50A和其他竞争者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无需开发成本。然而,波音-萨博团队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为美国空军生产下一代喷气式教练机,T-50A反而成为“相对昂贵的型号”。KAI在9月27日美国空军宣布T-X合同授予时声称,该公司与洛马组成的团队参与了价格竞争,可惜由于和波音公司提出的低价产品差距太大,因此没有被选中。

  授予波音-萨博团队的T-X合同价值92亿美元(约632亿元),比最初估计的160亿美元预算少了近70亿美元。波音-萨博团队也击败了意大利的Leonardo DRS与洛克希德。马丁-KAI团队。和波音公司的新型教练机相比,T-50A机型更老,一些零部件也已停产,这意味着部件价格将上涨。美国空军因此认为,波音飞机的性价比更高。

  总之,韩国国防工业对于T-50A的出口前景过于乐观——根据KAI的估计,如果350架T-50A教练机以16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美国,该机可能在全球教练机市场上占据很大份额,市场价值可达900亿美元。然而,这本质上是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之间的竞争,KAI在T-50A的销售中只能获取30%的利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失去了T-X项目不算什么,然而对于韩国的打击却更大,毕竟KAI自豪的宣称该机是韩国制造的经典之作。

  之前,韩国也计划出口国产的KUH-1“完美雄鹰”直升机。然而,KUH-1的军用改型在今年7月份试飞时发生致命事故,主旋翼直接飞掉,原因竟是从法国进口的主旋翼桅杆存在缺陷!之后,该型直升机出口菲律宾的计划搁浅。

  韩国武器生产商努力将其产品销往海外,然而在一系列系统故障后,韩制武器系统的可靠性也受到了质疑。例如,韩华集团的K9自行榴弹炮。这款由三星Techwin研制的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外销至土耳其、印度、波兰、芬兰、挪威和爱沙尼亚。然而,去年8月份,K9榴弹炮却在江原道射击训练场发生炸膛事故导致3名士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可韩华集团的雄心丝毫不减,今年早些时候还在美国成立办事处,宣传其防御系统。

  与此同时,韩国精确制导导弹生产商LIG Nex1在测试Haeseong(海星)反舰巡航导弹时遭遇了多次失败。据说,该导弹近年来被卖给了一个南美国家。韩国海军消息来源称,一枚“海星”导弹在5月份的试射中飞行35秒后坠落。类似的事故发生在2016年6月,导弹在发射16秒后坠毁。

  此外,韩国现代化的K2“黑豹”主战坦克的出口也因本土制造的传动系统而推迟。韩国打算为该坦克安装国产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然而S&T dynamics公司生产的自动变速器在耐久性测试中遭遇了六次失败。之后,配备国产动力单元的K-2坦克部署已推迟了4年时间。尽管动力问题还没解决,韩国依旧计划将K2出售给中东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