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武装已接近撤完部署伊德利卜前线的重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10-09 20:3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8日说,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接近完成重型武器撤离,俄罗斯和土耳其拟定的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内几乎不再有这类武器。

  美联社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为消息源报道,关联“基地”组织的极端主义武装同样撤出重型武器。

  按照他的说法,一些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把重型武器藏匿在邻近拉塔基亚省的伊德利卜省西部地区。“俄土拟定的非军事区内基本不再有重型武器。”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是反对派在叙利亚境内最后一处主要落脚点,同时是一些极端武装控制的最后地盘。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9月17日会晤后宣布,在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区。

  俄土商定,非军事区宽度为15至20公里。反对派武装人员可以留在非军事区,前提是10月10日以前撤出重型武器,“解放叙利亚”联盟等极端武装必须在10月15日前离开,否则将面临叙利亚政府军进攻。俄罗斯和土耳其士兵后续将在非军事区内巡逻。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援引土方官员和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的话报道,叙反对派武装从伊德利卜省前线撤走了全部重型武器。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全国解放阵线”发言人纳吉·穆斯塔法先前说,这一阵线一致同意执行土俄协议,仅保留基地以及轻型和中型武器。

  “全国解放阵线”受土耳其支持,由十多个武装团体组成。

  “基地”叙利亚分支“黎凡特解放委员会”迄今没有表明是否会遵从土俄协议。

  另外,法新社援引“解放叙利亚”联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解放叙利亚”也在撤出重型武器。不过,这一武装据点仍在。

  “解放叙利亚”联盟占据伊德利卜省将近60%的面积,同时在邻近的阿勒颇省、哈马省和拉塔基亚省控制不少地盘,是叙利亚境内主要极端武装。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7日说,非军事区并非永久性安排,叙利亚政府终将收复反对派武装和极端武装控制的地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