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7天向叙运送一个团的S300导弹?其实或只有一个营
www.wforum.com | 2018-10-09 20:2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7天向叙运送一个团的S300导弹?其实或只有一个营

  俄罗斯塔斯社在昨夜爆出“猛料”,该社援引军事外交界的消息来源称,今年10月1日之前,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无偿”交付了3个营S-300PM防空系统。

  俄塔斯社在报道中指出,向叙利亚交付的S-300PM原装备于俄空天军的防空团,该防空团目前已经装备S-400。交付的3个S-300PM防空营中,每营配属8辆导弹发射车、100枚防空导弹,即共计24辆导弹发射车、300枚导弹。

  俄塔社强调,这些S-300此前在俄国内经过了维修,具备“良好的状态”,可执行作战任务。如果属实的话,那这个规模应该还是比较凑合的。

  按照俄军的编制来看,这就是一个满编的顶配防空团。这样一个防空团,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以莫斯科为例,俄军光守护一个莫斯科就要至少七八个类似的防空团,就叙利亚而言,如果说要靠这区区一个团去守护国土那就想太多了。

  不过,俄军其实也说了S-300去叙利亚是“保护俄军”的。俄军在叙利亚的2大基地大致位于其海岸线中部,俄军已在那边部署有多套S-300、S-400防空系统,加上一个S-300PM防空导弹团,在只存在“偶发”冲突情况下,确实能够很好的将俄军驻叙的2大海空基地“保护”起来。

  问题的关键是,这个消息靠谱么?从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可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众所周知,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S-300源于伊尔-20侦察机因以色列被击落,为了应对这一局势俄防长绍伊古在9月24日宣布,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自动化指挥系统,并强化/实施电子战干扰外界对叙利亚的打击以作为应对措施。

  如俄塔社所言,俄军在10月1日前向叙利亚交付了3个营的S-300,也就是说俄军在7天之内完成了这个动作。当下是一个信息很公开的时代,俄军的行动通过开源信息都可以查的到,这7天之内俄军大约有4架次的安-124、超7架伊尔-76飞往叙利亚,一艘登陆舰在9月29日进入地中海。

  要说靠这些运力把3个S-300营运往叙利亚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为什么呢?按照俄塔社的报道,叙利亚已经获得24导弹发射车。然而,这些发射车只有安-124能够每架次空运2部,这就至少需要12架次安-124。至于那艘登陆舰,从时间上看不大可能参与S-300转运,即使参与转运,其运力也远不足以打消这个疑问。

  此外,既然是要作战的防空系统,可就不只是发射车那么简单了,最基本的也应配套火控雷达、探测雷达、指挥车、通信车、再装填车、电源车、工程/维修车,加上近200枚导弹的4合一发射筒转运架,那可是近100件车辆/设备!靠俄军公开的这些运力,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办到的。关键是,俄军似乎也没有理由在短时间耗费高昂的空运成本做这些事

  事实的真相应在上周二(10月2日)普京召集绍伊古等召开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当时绍伊古汇报称S-300的交付工作已经“完成”,系统包括含雷达、控制车辆以及4部导弹发射车在内的49件装备。按照绍伊古的表述和公开的画面,这就大约是一个简化了的S-300PM2防空营。

  当前,叙利亚局势依然备受各界关注,大家都喜欢看“大新闻”,但看的时候还是得注意一下真实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