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以隐身战机能摧毁叙S300系统?俄专家:只是口水战
www.wforum.com | 2018-10-09 19:2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以隐身战机能摧毁叙S300系统?俄专家:只是口水战

  俄罗斯将300枚导弹以及4个营的S-300防空导弹交付给叙利亚,已经促使美国媒体猜测,美国空军能否通过部署其F-22隐形战斗机来消灭叙利亚的防空系统。与此同时,华盛顿还承诺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的F-35。以色列也决心使用F-35来猎杀S-300导弹。这些美军第五代飞机是否能够躲避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呢?俄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表示:不太可能。

  美国的“驱动器”网站就认为,S-300部署叙利亚,最多就是一种“象征能力”,而五角大楼很可能会使用其F-22和F-16CJ战机来压制或摧毁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因为他们在2014年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空袭中,就计划采用这种战术。“驱动器”网站认为,在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交付后,美国“可能不得不重新采取这种策略”。

  国防观察员在接受俄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美国空军希望借此机会,使用F-22了解更多有关战地S-300的信息,这架飞机专门用于压制和摧毁对手的防空系统。然而,俄军事科学院的教授谢尔盖·苏达科夫说,并不一定表明美军实际上可以自由地这样做。

  “美国使用F-22猛禽战机,对抗防空网络的战术是这样:一架或几架F-22依靠自身隐身性能,隐秘进入敌人的雷达搜索区域,打开他们的电子干扰系统,压制敌人的防空导弹探测和制导系统。同时这些战机对雷达,导弹发射器和地面指挥所进行打击。”苏达科夫解释道。

  “在突破之后,第二梯队的战斗轰炸机将进行二次打击,以彻底击溃敌军防空系统。由于隐形攻击而瘫痪敌人的防空系统,使之失去抵抗任何阻力。”但同时苏达科夫指出,这看上去很美好,但这种行动似乎只能在纸面上顺利进行。因为即使地面雷达没有看到F-22,这架飞机一旦开启其机载电子战系统,它的存在仍然被发现。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地面控制系统将能够定位辐射源,随后指向飞机的位置并发射防空导弹打击它。

  在这种情况下,F-22飞行员为了确保己方安全,唯一能做的就是确定敌方防空的近似作战区域,在不打开电子干扰装置的情况下实施突击。但就S-300而言,它是机动式防空系统,可以在新的位置快速移动和部署。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F-22有电磁辐射,在S-300面前就不存在一架完全看不见的战机。更何况,俄军认为F-22的隐身也不是万能的。

  在苏联和俄罗斯防空部队待了29年的专家米哈伊尔·霍达里奥诺克认为,F-22的低雷达可见度(隐身性能)确实开创了第五代战机的标准。但说这种战机对于S-300的雷达系统是不能发现的,是一个巨大的夸张。在S波段频率,F-22真的几乎看不到,另一方面,它并不排除射击它的可能性。例如,在VHF频段频率中,可以很好地发现F-22“猛禽”战机。

  根据霍达里奥诺克的说法,美国、以色列媒体关于F-22以及F-35压制S-300的观点,实际只是“空谈”。“现在正在进行一场口水战。我绝对肯定,当俄罗斯专家执勤时,以色列人和美国人都不会攻击S-300,”这位退休军官在接受采访时正在训练叙利亚军队, “但是,一旦他们被移交给叙利亚军队,美国和以色列很可能会试图摧毁他们,”

  霍达里奥诺克认为,叙利亚部队的作战训练水平,仍然不足以使他们在整个国家建立同样有效的、具备纵深防御能力的防空系统。这意味着如果西方列强或以色列攻击并击败叙利亚的新防空导弹,俄罗斯作为武器出口国会承担产品声誉下降的风险。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除了S-300之外,俄罗斯国防部还向大马士革提供了俄罗斯敌我识别系统,并承诺协助对试图袭击叙利亚的敌方战机卫星导航,机载雷达和战斗通信系统进行电子干扰。

  苏达科夫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局势,长期以来一直充满了各种言论威胁和耸人听闻的暗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掩盖美国在中期选举前夕,建立对俄罗斯的优势的计划。美国长期将俄罗斯宣传为一个怪物。很明显,现任美国政府想向选民炫耀对俄罗斯的优势,但它不会真的“动手干”。如果他们这样做,那么即便是失去的1架F-22或者F-35,都将严重动摇保守派支持者,并影响选举结果。

  最终,正如军事观察员安德烈·科茨所说,五角大楼在将最好的战机投入对抗S-300等防空系统之前,需要思考的不是三思而后行,而是缜密思考再三衡量。在真正的战争中保持武器的声誉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美国空军失去一架F-22或者以色列1架F-35被击落,足以让美国军工集团遭受巨大的损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