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决定14天内在叙部署S300 北约空军无力掌控中东空域
www.wforum.com | 2018-10-08 20:5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决定14天内在叙部署S300 北约空军无力掌控中东空域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因为俄罗斯IL-20侦察机被击落,俄罗斯决定两周内向叙利亚供应最新型的S-300,以提升在军事行动中避免发生误击事件的能力。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将为叙利亚的防空部队装备俄罗斯的跟踪和制导系统,以便识别俄罗斯的飞机。虽然之前以色列竭力说服莫斯科不要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但是从俄罗斯官方的态度看,这次误击事件已经决定了俄罗斯的态度,那就是:没得谈了!S-00防空导弹系统具备卡车机动能力,有能力击落军用飞机和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俄罗斯近期动作不断,在IL-20侦察机被击落后,俄罗斯先是对以色列施压,接着派出6架战略轰炸机组成的战略打击群飞行英法边境,引起英法两国空军高度关注,并紧急起飞战斗机跟踪拦截。

  2015年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至今近三年时间里虽然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好歹最终的反恐成绩颇为喜人。中东地区历来是各国关注的焦点,随着俄罗斯军队阶段性撤出叙利亚,受多方势力影响的叙利亚局势也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中趋于稳定。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俄罗斯侦察机在中东地区被击落,机上十多人悉数遇难,普京岂会善罢甘休?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文称,伊尔-20M侦察机是在返回俄驻叙利亚空军基地的途中被叙利亚S-200防空导弹所击落。但显而易见,俄罗斯没打算将这笔账算到叙利亚头上,因为在俄方看来这归根结底还要怪以色列“说来就来”的空袭行动,俄方军机成为了叙利亚军反击过程中的“误伤者”。虽然此前在以色列和美国的联合施压下,俄罗斯就向伊德利卜省发动总攻一事妥协选择设立军事缓冲区,但这次军机被击落事件很可能成为催化剂,迫使俄罗斯在中东战场拿出强硬的姿态来,哪怕以色列将“锅”甩回叙利亚头上也不行S-300就这么来了。

  坦白来说,北约在中东对上俄罗斯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因为“不冷静”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诚然,北约在中东的军事力量颇为雄厚且盟友间互为支援,空中打击力量对上俄罗斯空军更有压倒性优势。即使不说数量上的差距,双方武器装备质量也不在一个水平线,美军及其它北约国家一水的先进战机和轰炸机来中东串场子,还有在外候场的航母打击群。但即便如此,北约也做不到轻易压制住俄罗斯。

  首先,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是师出有名,合法合情又合理,完全站得住脚。强大如北约也最多就是通过炒作某些舆论来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平时不伤筋动骨的小打小闹可以,但真枪实弹地开火却不可行。一旦挑起战争,北约反而是理亏的一方。

  再退一步说,即使北约真的主动开战,号称“战斗民族”的俄罗斯也绝不会退让。它在中东地区的空中打击力量是不如北约,可俄罗斯的各型导弹射程却能覆盖整个中东地区以及欧洲,多样化的打击手段无时无刻都在向世界透露一个事实:他并不是好惹的。横竖俄罗斯在叙利亚就保留两个军事基地,真要爆发战争,北约的损失会更为惨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