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最强航母首次实战部署 能抗2枚东风
www.wforum.com | 2018-10-07 04:19:26  凤凰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历史上吨位最大的战斗军舰,也是美国目前为止技术最为领先、综合能力最强、成本最高的军舰。该舰的第一艘杰拉尔德·福特号在2017年正式在美海军中服役,目前已经进行了相当一部分的实战部署前准备,将在今年进行实战部署。


        尽管建造过程不算顺利,但“福特”级航母的技术依旧强大。

       目前,福特级的二号舰约翰·肯尼迪号目前已经进入武器整合阶段,全新的雷达系统和武器装备以及主体的钢结构部分目前已经全面进行整合。从整体上来说,肯尼迪号航空母舰的建造进度已经超过50%。而本舰虽为福特级二号舰,但在建造工艺和建造的方式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成本已经大幅度降低。

       福特级航空母舰是目前人类建造的最大的航空母舰,也是人类历史上造价最高的一艘航空母舰。该舰从尺寸上就非常吓人,其舰长337米,型宽41米,飞行甲板宽度77米,吃水深超过12米,满载排水量超过11万2000吨,接近于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两倍。


      “福特”级航母是首艘采用全数字计算机进行设计的航母,相比设计图纸重达80吨的“企业”号航母,这艘航母几乎没有1张纸质图纸。

        福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艘使用全数字计算机设计的航空母舰,相比设计图总重达80吨的CVN-65企业号,这艘军舰的全部图纸均有计算机图形绘画CAD完成。在整体结构上,福特级与成熟的尼米兹级非常相似,仅在尺寸和新技术等方面有所改进。

       福特级采用的与尼米兹级相同的单舰岛、四弹射器、三侧弦升降机、斜角甲板设计。在具体外形上,福特级的舰岛后置,位于舰体的右后侧。同时由于采用了核动力,其舰岛体积非常小,集成化非常高。

       福特级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两台贝蒂斯核子动力实验室生产的A1B核反应堆,供电能力为20万KW,同时装备有IPS整合电力系统,能够大幅度减少舰船上的电力损耗和管道复杂程度。福特级并没有采用全电推进系统,而是采用成熟的大型蒸汽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8万马力,动力输出为4轴螺旋桨,可以让这个庞然巨物以30节的航速高速航行。



       美军认为“福特”级航母能抗住2枚反舰弹道导弹的攻击,如果这是指中国的“东风快递”的话,那只能说美国既不熟悉,同时也低估了自己的对手。

       该舰大幅度的减少了人员需求量,提高作战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航母的自持能力。该舰作战效率非常高,四台电磁弹射器可以保证日常150架次的巡航飞行,极限调度状态可以提供超过340架次的起飞-打击-回收任务。可以说,在出勤效率这一点,福特号航空母舰可以藐视所有航空母舰。其庞大的机库也可容纳75架各型战机,按照美国的战斗编制相关计算,其在战斗状态下的攻击效率是尼米兹级的1.6倍。

      这艘庞然巨物的防御能力也是非常卓越的,虽然在近防系统上福特级采用的依旧是“祖传”的两台密集阵和RIM116及RIM162。但是通过美国一体化舰船和大区块舱室分段建造的特殊造船方式,该舰的抗沉能力相比尼米兹级高30%以上,“即使命中两枚中国的弹道反舰导弹也能保证在损管得当的情况下不会沉没”。

        在朱姆沃尔特的教训之后,美国人在造舰上也开始了“大步变小步”的策略。福特级在建造过程中经历了相当多的技术革新和改进,但仍然没有发生太大的技术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