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务卿 解决朝核问题不能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0-07 04:02:56  美联社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展开亚洲四国访问,首站到了日本,之后会到朝鲜、韩国和中国。他强调即使美中关系紧张,中国在解决北韩核问题仍会担当一定角色。

美国务卿 解决朝核问题不能缺中国

  蓬佩奥昨日先后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外相河野太郎会面,商讨两国北韩政策。日方希望加深合作以达致北韩无核化。

  但他此行的最大外交考验,是今日在平壤跟朝鲜领袖金正恩的会面。他之前提到,目标是"确保我们了解彼此真正试图达成的目标,以及如何落实在新加坡美朝峯会的承诺"。他并希望为第二次美朝峯会的时间和地点达成共识。

  自今年6月美朝峯会,朝鲜无核化进行并无寸进,而蓬佩奥7月访问朝鲜时并不顺利,虽然他声称会谈有进展,但朝鲜炮轰他苛索如"黑帮"。他最近又惹怒朝鲜,坚持在朝鲜完全弃核前,国际维持对朝鲜的制裁。

  今日访问朝鲜后,蓬佩奥将在韩国短暂停留,后日转飞北京,跟中国外长王毅和国务委员杨洁箎会面。被问到美中关系紧张会否影响对朝鲜弃核的游说工作时,蓬佩奥指中国一直表明希望见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说:"中方表明,即使我们在其他议题有分歧,仍坚定支持我们完成这工作。"他又说:"我们认为中国将有份参与解决这问题。若进展顺利,我们最终会签订和平协议结束休战,中国将参与其中。"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