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无视俄禁飞区:最强战机扑向叙利亚直指S300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0-05 20:4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无视俄禁飞区:最强战机扑向叙利亚直指S300导弹

  在美国国务院对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发出严重警告之后,五角大楼也开始动手了。美军这次一出手就派出了最强阵容:F-22隐身战机+F-16CJ反辐射战机,属于典型的压制和摧毁地面防空系统组合。据总部设在加拿大的《The Drive Magazine》网站10月4日报道,美国空军再次派出曾“横行”叙利亚上空的“野鼬鼠”作战飞行队重返该国,强硬回应俄罗斯在叙利亚全面部署S-300导弹。“定点压制和摧毁敌军防空系统,是‘野鼬鼠’分队的唯一任务。”该网站强调。

  《The Drive Magazine》网站报道称,2015年,美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开始阶段,曾首次派出F-22隐身战机与F-16CJ反辐射战机组成空中作战分队,定点打击任何被认为对美军行动有威胁的地面防空系统。从那时到现在,叙利亚防空部队手中的主要导弹武器之一是S-200防空系统。

  S-200系统是50年前开始服役的老旧防空装备,机动能力差、容易受到干扰,而且打击精确度也不高。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叙利亚政府军只能任由美军“野鼬鼠”分队在上空肆虐。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包括S-200在内的叙军防空主战装备一直是美军打击的重点,哪怕这些老式武器并不能对美军战机构成威胁。

  叙利亚政府军人士对俄媒体表示,绝非巧合的是,叛军和极端组织在内战爆发初期,也以叙防空部队和空军为重点袭击目标。“无论是叛军还是极端组织,他们连一架战斗机都没有。这么急于毁掉我们的防空能力,真实意图已经一目了然!”这名人士表示,正因为政府军防空系统很快就变得千疮百孔,所以在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发动大规模空袭时,叙利亚变得毫无还手之力。

  在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后,在对政府军的军事援助中,防空系统正是优先提供选项。大批新到位的S-200改进型防空导弹重新为叙利亚搭起基本的防空体系。那时由于顾及以色列的强烈反应,俄罗斯无限期押后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直到以色列空军自己“不开眼”地制造了俄伊尔-20飞机被误击事件,俄方才“顺理成章”地让S-300导弹进入叙利亚。

  俄卫星通讯社的文章分析认为,以色列并未预料到俄罗斯会对军机被误击一事做出如此强烈的反应。因此在俄方宣布向叙利亚提供S-300系统,建立200公里范围禁飞区,统一驻叙俄军和叙利亚政府军防空作战系统,为叙军建立防空自动化指挥系统之后,以色列只能迅速躲到美国身后。“事实证明以色列还无法与真正的大国正面对抗”,该文章写道。

  美国没有让以色列失望,极为迅速地对S-300导弹进入叙利亚做出了强硬回应。然而俄媒体分析认为,最根本原因是美国从俄以两国“交恶”之中看到新的契机,一个可能夺回叙利亚局势主导权的契机。所以美军针对地面防空系统的最强战机组合才以最快速度“重返”叙利亚。

  F-16CJ战斗机的厉害之处,在于利用专门电子吊舱和哈姆高速反辐射导弹打击防空导弹的警戒和火控雷达;F-22战机则不用多说,在视距以外的空战足以“吊打”俄军最先进的苏-35战机。然而这些并不是主要问题。俄媒体认为,对于驻叙俄军来说,在美军“野鼬鼠”空中战队对叙利亚S-300防空系统发动定点空袭之时,俄方S-400防空导弹和苏-35战机是否该直接开火反击?这不是驻叙俄军能解决的问题,只能由克里姆林宫给出答案。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