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俄大军先抢占水源再猛攻 大批叛军刮光胡子逃亡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0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俄大军先抢占水源再猛攻 大批叛军刮光胡子逃亡

  在叙利亚最后成规模的叛军全部拒绝停火后,叙俄联军很快恢复全面进攻,不过主攻方向却不是这些叛军聚集的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而是南部苏韦达省。联军显然希望通过雷霆一击彻底平定后方,以便掉头全力应对真正的“最后一战”。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日报道,叙俄联军为迅速解决南部叛军,一开战就闪电般攻占了叛军营地的主要水源。一天之内,无数武装分子放弃阵地逃亡,一同丢下的除了大量枪支弹药,还有遍地胡须……

  据报道,在叙俄联军发起进攻之前,苏韦达省山区和沙漠地带仍盘踞了近万名叛军,其中既有“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也有其他反政府武装分子。叙政府人士透露,此前政府军并未急于通过大规模军事行动进行清剿,而是希望像在该国其他冲突降级区那样,通过谈判让苏韦达省的叛军放下武器。然而伊德利卜叛军拒绝停火的新形势让叙利亚和驻叙俄军都迅速改变了态度。

  此次进攻叙俄联军并未采用以往惯用的战术,即先发动大规模空袭和炮击,待叛军工事损失大半后,再开始地面强攻。由于交战区域在荒漠山区,叙政府军首先找到熟悉环境的当地人,确定了叛军的主要水源位置。随后叙俄联军派出精干特战分队,在战机和远程火炮的掩护下,一举占领了所有水源地,破掉了叛军的“命门”。

  随后,叙俄联军苏-24战斗轰炸机投掷制导炸弹,大口径火炮进行精确射击,对叛军主要火力点进行了“点名式”清除。结果仅仅一天之内,近万叛军就再也支撑不住,纷纷丢掉阵地逃走。叙政府军成功解放面积为6平方公里的复杂山区,并发现了武装分子的许多据点,其中有武器库、食品库和医疗点。

  叙政府军在对被解放山区进行拉网式搜查时还发现了大量绷带、药品箱和小玻璃管。俄媒体称,这说明叛军除了多人被击毙以外,还有许多人受伤。最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军人看到到处都是剃下的长头发和胡须,以及丢弃的枪支弹药。

  虽然在叙利亚男子留满脸胡须很常见,但却很少有人留得太长,都是短短的胡茬。基本上只有“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以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才会留着长发以及跟头发差不多长的胡须。俄媒体称,这与叛军的某些特定习俗有关。但现在为了逃命,这些武装分子不再理会那么多,抓住机会就剃光胡子、剪短头发,伺机混进当地平民之中。

  叙俄联军人士透露,由于作战区域地形太过复杂,联军只是彻底摧毁了叛军藏于山中或地下的所有巢穴。在近万名叛军中,仍有很多人“改头换面”逃走,预计他们会前往城市,以消失在当地的人海中。

  俄媒体援引专家分析报道称,叙俄联军此次快速解决南部叛军的军事行动意义重大。它不仅证明了叙俄联军大大提升的战争应变能力,能因时因事采用新战术,也为联军全力准备针对伊德利卜省叛军的“最后一战”进一步稳定了后方,增加了获胜的砝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