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继美舰闯南海后 澳联合英国等五国南海进行联合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10-03 01:23: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舰闯南海后 澳联合英国等五国南海进行联合军演

《澳大利亚SB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报道,澳大利亚军方于10月2日起,联合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英国军方,在南海海域进行为期三周所谓的“国际安全演习”。

  该报道称,此次代号为“五国团结-2018”的联合军事演习于10月2日开始,计划持续至19日。澳大利亚海陆空三支部队都参与其中。

  “演习将包括现场训练、实弹射击系列以及指挥所演习,将测试澳大利亚海陆空三军的可操作性。”澳大利亚指挥官尼古拉斯·普拉特1日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些活动将扩大伙伴国对彼此战术和作战程序的了解。”

  为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澳大利亚还计划派遣9架大黄蜂战斗机、4架其他飞机、两艘军舰及一个排的陆军巴特沃斯步兵连的步兵。

  报道还提到,此次参加演习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组同属五国联防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71年,目的在于协商决定一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受到外部进攻或威胁时应采取的联合或分别行动的对策。

  报道也提到,此次“五国团结-2018”将在南海海域举行,澳大利亚方面声称,坚决支持在南海存在争议地区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针对“航行和飞越自由”问题,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旗号,损害沿海国主权与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