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三年行动战绩多伤亡少 俄称俄军在叙战场“学会打仗”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3:11: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俄媒称,据俄罗斯《议会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表示,俄军在叙利亚损失了112人。

  据俄罗斯报纸网9月30日报道,他说:“截至目前,我国武装力量在叙利亚折损112人,其中近一半是因安-26和伊尔-20事故丧生。技术装备方面损失了8架固定翼飞机、7架直升机,可能还有一两辆装甲运输车和其他装甲车辆。”

  他还称俄在叙的反恐行动是当代史上最迅速、高效和富有成果的局部战争。俄空天军在叙战事的三年中共歼灭8.5万名恐怖分子。

  他指出:“取得这些战绩和伤亡少要归功于许多因素:出色的飞行员训练、最现代化的武器和技术装备、高超的行动组织水平。”邦达列夫强调,俄军在叙行动证明,国家“学会了打仗”。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9月30日刊登题为《俄军是如何避免在叙利亚犯下严重错误的?》文章称,整整三年前,俄罗斯空天军首次向“圣战者”在叙利亚的阵地发起攻击。此后,人们每年都试图就俄武装力量对叙利亚战争的参与进行总结。这些总结通常不吝溢美之词。毕竟就在不久前还普遍认为,俄军“注定”失利。

  合理控制在叙战事规模

  文章认为,外界最初持怀疑态度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西方在中东军事行动的悲惨经验,另一方面是苏联在阿富汗的前车之鉴。

  不断扩大“地面”军事存在过去几乎被认定是此类中东行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从行动的头几周开始,俄司令部和政治领导层就明确展示将投入叙利亚的兵力和资金最小化的方针,这曾被看作失败的显著预兆。俄在叙军事行动的失败将令俄全球威信严重下滑,进而导致“普京政权倒台”。

  但莫斯科不仅坚持只使用“必要足够”兵力和资金的原则,而且保留了撤退通道,包括通过政治手段。

  实战验证俄军改革成果

  文章指出,质疑俄能否成功的另一个合理理由是,战区远离俄边界且俄军完全缺乏开展此类远征的经验。同时,叙政府军的战斗力及与伊朗协调行动的能力也令人怀疑。当地社会和宗教结构过于复杂同样无法让人乐观。

  俄罗斯意外找到了解决方法——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和宪兵成为其“全权代理人”。最令人惊讶的是,俄军找到了足够数量的懂当地语言和民情的高水平专家。

  文章称,俄武装力量不是在大刀阔斧的内部改革结束后,而是在其过程中介入叙利亚内战的。也就是说,当时完全不清楚俄军会怎样影响战事进程。行动被分成若干完全不同的部分,要求飞行员、地勤人员和后方机构付出空前的努力,并同民用港口部门开展前所未有的协作,以确保连续不断的海上补给。这一切即使过去演练过,也只能是在纸面上和理论上推演。

  军事成功保证政治主动

  文章称,说到这三年行动的政治成果,沙特和土耳其失去了对叙国内进程积极的影响力,被迫告别在地区发挥主导作用的野心。美国则不得不将其惯用的“巴沙尔·阿萨德应当下台”的口号从公开言论中删除。这降低了整个地区局势的紧张程度,促使一系列协议按照俄罗斯的条件签署。换言之,军事上的成功保证了政治上的胜利,现在已经可以说,给驻叙俄军布置的任务总体上得以完成。

  综上所述,主要由于俄军威望的大幅提升,即便是在数量降至最低的情况下,俄罗斯驻军依然是冲突升级的主要遏制因素。不承认这一点已不可能。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