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内战进入尾声重建问题难解决 中国有能力强势介入
www.wforum.com | 2018-09-27 18:4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内战进入尾声重建问题难解决 中国有能力强势介入

  经过历时多年的残酷内战摧残,现今的叙利亚用千疮百孔形容已经不为过,而随着叙利亚战事逐渐进入尾声,战后重建问题也将会成为叙利亚政府的重中之重。而面对这个世纪大难题,叙利亚自己、战场上的坚定盟友俄罗斯和伊朗很显然是帮不上什么忙的。再加上数以百万计的出逃难民的回国问题,叙利亚在对外政策上也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刻。

  根据相关方面的报道,尽管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是,叙利亚战事基本结束很可能就会在最近的几年变为现实。而以现今的态势来看,叙利亚现政府继续掌权也是较大概率事件,而这样的结局就注定了在叙利亚战后重建过程中,最具有经济实力的西方国家很可能不是那么积极,而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在叙利亚战后的价值正在增大之中。

  根据叙利亚官方近期的表述,在叙利亚重建优先级方面,中国属于优先国家之一,但是,排名似乎已经被确定在俄罗斯和伊朗之后。而对于叙利亚现政府的这种选择,在笔者看来属于典型的愚蠢。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战后重建所需资金的评估大致分为三种,2000亿美元、4000亿美元和一万亿美元,而从相关的比较来看,叙利亚重建最终所需要的资金数额也很可能维持在2000亿美元以上的水平,而这样庞大的资金需求,现今世界能够拿出来的国家和地区,也仅限于中国、美国和欧盟而已。

  论起对于稳定叙利亚现政府地位所做的贡献,俄罗斯和伊朗很明显较大,其在战后的收获利益优先级靠前也无可厚非。但是,以俄罗斯和伊朗现今的国力,几千亿美元的庞大额外支出很显然不现实。更何况俄罗斯和伊朗现今都处在美国为首的西方经济制裁打压的重要关口,数量有限的美元保障国内经济安全尚有不足,哪还有多余的美金用于帮助叙利亚。

  因此,叙利亚战后重建,叙利亚政府还是应该偏向中国一些。毕竟,在叙利亚现政府的友好国家名单里,现今的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能力、也有意愿帮助叙利亚完成战后重建任务的国家。

  叙利亚重建,首先需要的就是资金,庞大的资金。其现今随处可见的残垣断壁很显然是需要重新建设的,其基础设施更是需要恢复。而这些领域也恰好都是中国的强项,重建叙利亚,中国既不缺乏资金、也不缺乏能力。而且,中国现今不断增大的对外投资数额也决定了帮助叙利亚重建符合中国的经济发展政策。因此,在战后重建问题上,叙利亚政府需要转变其优先级方向。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