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耍赖不认账,俄防空大杀器进场,要在叙利亚硬碰硬?
www.wforum.com | 2018-09-26 19:5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耍赖不认账,俄防空大杀器进场,要在叙利亚硬碰硬?

       伊尔20被击落一事,导致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关系骤然紧张。虽然俄罗斯表面上没有和以色列较真,然而俄国防部却放话称要在两个星期之内把自家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提供给叙利亚,并且还将配套供应自动控制设施,俄罗斯也将对进入叙利亚空域的目标飞行器进行电子干扰压制。这无疑相当于直接给了以色列一个明确的警告信号:类似的事情再发生就不客气了!

       事实上,俄罗斯在好几年前就已经计划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了,因为叙利亚现在装备的S200等产品非常老旧,且无法融合到俄罗斯的防空体系中来,正因为数据交流存在障碍,且技术水平落后,所以才会导致S200误把伊尔20侦察机当作以色列F16战机的结果。但是如果叙利亚获得了俄罗斯的S300及自动控制系统,则可能会更进一步融入俄罗斯的防空作战体系,今后应对以色列空袭时腰板也会更硬。

        以色列在以前就一直警惕俄罗斯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给叙利亚的计划,并且多次提出反对,俄罗斯也给足以色列面子,一直迟迟没有交付。但是这一次伊尔20事件的发生,可以说刚好给俄罗斯找到了合适的借口。虽然以色列一如既往地反对,但是俄罗斯仍然以保护俄罗斯军人的名义,准备要将S300运往叙利亚。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这并不是俄罗斯和以色列直接摊牌的行动,因为俄罗斯目前仍没有打算和一色类撕破脸皮,更不可能真的硬碰硬。S300属于防守型武器,其覆盖范围更广,能够影响以色列领空的安全。但是如果仅仅是区区几套系统,威胁效果其实是不大的。真正有威胁的,其实是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及各类强电子干扰设施。如果俄罗斯自己不动手,叙利亚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仍不会对以色列构成多大威胁。

       严格来讲,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警告意义大于实际威胁作用,以色列之所以反对叙利亚获得S300,不是因为S300有多么先进,而是因为以色列和美国一样,认为自己必须比对手领先一大截,才算是公平。俄罗斯在这个时候硬把S300塞给叙利亚,不见得就是要对以色列空军动手。何况以色列还有F35这样的先进战机,面对S300防空导弹系统也不落下风。俄罗斯不过就是要警告以色列,让以色列以后悠着点儿。

       更进一步讲,这也是俄罗斯和美国博弈的一部分。以前俄罗斯没有理由给叙利亚S300防空导弹系统,现在有理由了,肯定不会错过。这样最起码俄罗斯和叙利亚的防务合作关系将会更加紧密,以色列是美国的小弟,归根到底代表的就是美国。美国也对俄罗斯供应S300给叙利亚表示严重不满,还威胁后果要由俄罗斯承担,可见这一举措对美国的地缘战略利益也是有影响的。而且美国更关心的是俄罗斯对叙利亚空域更加强硬的封锁,今后美国想要继续通过空袭来干预叙利亚局势,难度将会更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