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称F35B即将首次实战 或打击阿富汗境内目标
www.wforum.com | 2018-09-26 19:2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称F35B即将首次实战 或打击阿富汗境内目标

  继以色列之后,美国军队的F-35战机即将进行首次战斗任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6日报道,多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战机即将在接下来数日内执行首次战斗任务。

  将要执行此次战斗任务的战机部署在美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上。“埃塞克斯”号是黄蜂级两期攻击舰的二号舰,目前正从亚丁湾驶向阿拉伯海。在抵达波斯湾后,预计将派出舰载F-35B战机对阿富汗境内的目标实施打击。

  据悉,随舰的F-35B战机此前已经在索马里境内执行了情报搜集与监视任务,并且在执行上述任务时已经做好了在必要时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的战斗准备。

  F-35战机是美军及其多个盟国共同研发的第五代隐身战机,具备出色的信息搜集/感知能力和对地打击能力。由于美军在研发F-35战机的过程中过于追求跨军兵种的通用性,因此引起巨大争议,特别是其过于漫长的工期与高昂的成本。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F-35战机在上述问题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改进。今年年初,F-35A的单机成本已经降至一亿美元以内。根据美国空军与洛·马公司7月达成的协议,到2020年时单机成本将降至9000万美元以下。

  此外,F-35战机项目的一些优势也在逐渐显现。据洛·马公司9月中旬发布的消息,F-35的机体寿命甚至可达24000小时,几乎是普通飞机的3倍。

  今年5月,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35A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了空袭,创下了F-35战机首次参与实战的记录。

  此前,美国海军于今年3月首次在日本附近巡弋的两栖攻击舰上部署了F-35B战机,标志着西太平洋正式进入舰载机隐身时代。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