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俩小弟罕见猛烈互掐,做老大的美国会为谁撑腰?
www.wforum.com | 2018-09-24 20:1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俩小弟罕见猛烈互掐,做老大的美国会为谁撑腰?

       英国《太阳报》近期报道了英国攻击型核潜艇在地中海和大西洋连通的咽喉要道直布罗陀遭遇“友军威胁”的消息:9月20日一艘英国特拉法加级攻击核潜艇“天赋”号从直布罗陀港口出海,却遭遇西班牙海事国民卫队巡逻舰的逼近绕行,不得已之下“天赋”号核潜艇对西班牙巡逻舰发出信号弹进行警告。这一情况再北约盟国之间是十分罕见的,因为北约是美国主导成立的军事合作组织,成员国一般不会彼此“内斗”。

      但是西班牙和英国这对老冤家可不是这样,在英国之前,西班牙曾经是世界第一殖民帝国,然而后来西班牙发生战乱,英国趁机于1704年出兵夺取了和西班牙接壤的直布罗陀市,并且霸占至今。别看直布罗陀市只有区区6.543平方公里土地和3万多人口,但是这里扼守直布罗陀海峡,是大西洋进出地中海的咽喉要道。直布罗陀位置关键,以前又是属于西班牙的土地,因此西班牙和英国一争就是300多年,至今为止仍然难分难解。

     对于直布罗陀问题,美国轻易是不会插手的,因为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美国如果去插手,将会令问题复杂化。英国和西班牙都是北约盟国,都认可美国的老大身份,美国不能去偏袒谁。虽然美国和英国的关系更为密切,但是西班牙也是一个重要的国家,美国在地中海进出,还得给西班牙几分薄面。如果美国在直布罗陀的问题上站队,那么有可能导致北约出现新的裂痕。

     当然,如果英国和西班牙因为直布罗陀问题发生军事对抗,那么美国就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了。但是美国的做法肯定是阻止冲突的发生,因为军事冲突会导致北约的瓦解,这对于美国的战略扩张不利,所以美国必须阻止。而且,军事对抗也会造成直布罗陀海峡瘫痪,美国在地中海将不能自由进出。因此美国肯定会很坚决地控制局面,英国和西班牙作为美国的小弟,也肯定不敢不买老大的账。

     短期来看,直布罗陀的问题是不可能轻易解决的。因为英国确实一直据守着这片战略要地,虽然经历二战之后,英国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英国皇家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大幅缩水,但是在应对西班牙这样更加二流的国家的时候,二流的英国还是有信心的。如果西班牙非要用军事手段解决问题,那么即使美国不站队,鹿死谁手也尚未可知。当年的马岛战争,就充分显示了英国的残余实力。

     当然,英国现在也面临着不少棘手的问题。事实上在历史上,直布罗陀人一直都是认可英国管理的,相反是西班牙受到了直布罗陀人的排斥。以前曾经举行过投票,结果直布罗陀人基本上都赞成归属英国,并且也不接受西班牙共管。但是现在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直布罗陀人开始不愿意了,因为直布罗陀人不想离开欧盟,所以现在直布罗陀人罕见地对西班牙人产生好感了。如果英国坚持脱欧,那么未来直布罗陀到底归属谁,还真的不好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