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阅兵式遭突然袭击 至少29人死亡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22:2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阅兵式遭突然袭击 至少29人死亡

伊朗西南部阿瓦士市(Ahvaz)22日举行阅兵仪式时,4名身分不明的武装份子开枪,造成至少29人死亡,包括12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约60人受伤。反政府阿拉伯组织阿瓦士全国抵抗(Ahvaz National Resistance)承认责任。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和国家电视台都做了相关的报道。

伊朗外长指责事件由区内国家策动,把矛头指向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并指摘背后有“美国主子”。

当地传媒报道,当地周六举行一场纪念两伊战争爆发周年纪念的阅兵仪式,大约在当地时间早上9时,4名武装份子从后方向着站在看台上观看仪式的伊朗军官开火,军警随即还击,击毙3名枪手,另外1名同党受伤送往医院后不治。

据路透社及伊朗新闻机构Fars报道,事件造成包括平民及革命卫队成员等至少25人死亡,包括12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和1名记者,另有超过60人受伤。官方指,预计死者人数会继续上升。袭击历时约10分钟。

当地袭击军方的情况非常罕见。伊朗传媒ISNA引述革命卫队发言人称,相信是沙特阿拉伯支持的分离组织策动袭击;官方电视台则指责是逊尼派伊斯兰武装份子所为。反政府阿拉伯组织阿瓦士全国抵抗后来承认责任。

伊朗外交部长谢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将对今次事件作出“迅速而果断”的反应,以保护国民的性命安全。他扬言袭击是由外国政权出钱招募和训练涉事的恐怖份子,形容这是“恐怖主义赞助者”所为;伊朗通常用这字形容该国的敌人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革命卫队官员扬言会采取报复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达慰问,又指莫斯科已准备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