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对美威胁大过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1:00: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9月2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9月20日晚上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在被问到莫斯科和北京哪个是对美国的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更大的威胁时,蓬佩奥似乎毫不迟疑地说:“俄罗斯是侵略性的,试图干预我们的选举,但是就长期来说,如果要论及谁会威胁到美国人的收入、谁会真正威胁到美国的经济增长,那么中国肯定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9月21日报道,有一批专家宣称,中国对美国的主要威胁是新经济模式的传播。谈论华盛顿和北京之争的一个新理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的表态。他称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将中国置于“俄罗斯威胁”之上。

  美国国务卿9月2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访谈时表示,较之于俄罗斯正在奉行的路线,中国政策对美国造成的风险更高。

  报道称,专家认为,中国对美国的危险主要在于其经济模式。“这更多是关于经济模式,”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说,“如今,世界经济与自由兑换货币以及美国掌握着的贸易调控机制联系在一起。中国于是提出了一种新模式,具体表现就是‘一带一路’项目。该模式实际上不仅涉及物流和基础设施,还涉及新形式的金融结算以及将不可自由兑换货币积极引入流通,朝本币结算过渡。美国担忧自身模式和旧的世界经济模式是否还能持续下去。”马斯洛夫认为,这是美国在谈到“中国威胁”时所指的第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