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航母地勤遇难暴露一严重问题 40年因此减员8400人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2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地勤遇难暴露一严重问题 40年因此减员8400人

  美国海军航空兵大西洋分部在日前公布的一份声明中透露,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布什”号在当地时间9月17日发生了一起严重事故,年轻的亚裔水兵约瑟夫·明·纳格拉克在甲板作业时因遭遇事故不幸身亡。纳格拉克的死因听起来也是相当恐怖骇人,因为他是在E-2C舰载预警机在航母上转向时,意外撞上E-2C的涡桨发动机而惨死的。

  纳格拉克在去年4月份才入伍,目前仅在美国海军中服役了不到1年半,而在布什号上的水兵生涯则更是不到1年。如此严重的事故给布什号上的美军官兵的情绪造成了很大影响,不过美国海军却没有对此作出过多解释,除表示会对事故进行详细调查以外,布什号航母上的其他作业依然不变。

  这其实并非美军今年来遭遇的第一起类似事故。早在今年2月份,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267轻型武装直升机中队的军医——詹姆斯·马祖凯利中尉,就曾因为卷入飞行器螺旋桨而惨死。因为驾驶员操作不慎,1架UH-Y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意外的将马祖凯利卷入到高速旋转的尾桨之中。虽然在场人员已及时将马祖凯利送往当地条件最好的斯克里普斯拉霍亚医疗中心,但他仍然因为伤势过重而在抢救过程中不幸死亡。

  虽然大吨位的战舰会给人以敦实厚重的安全感,但事实上越是大块头的舰艇有时候越容易遭遇各种可怕事故,航母尤其如此。据不完全统计,自1948年自1988年这40年间,因非战斗原因丧生的美军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官兵(包括飞行员)超过8500人,损失的各型飞行器则超过1万2000架。和如此惊人的非战斗损失相比,美军航母因为战斗而造成的损失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平时在甲板上看似风光威武的“外卖小哥”,其实也是除舰载机飞行员之外整个航母上最高危的工作岗位,稍有不慎就可能连渣都没得剩下。

  美军水兵布里奇斯在1991年就曾遭遇过这样一起离奇事故,尽管被卷入了飞机发动机中,最后却仅受了点皮外伤。在检查A-6“入侵者”舰载机的过程中,他在检修A-6进气口时因为飞行员的疏忽而被吸入其中。当时A-6的发动机正处于工作状态,涡扇叶片正以很高的速度飞快运转。如果不是飞行员反应迅速及时关机,布里奇斯恐怕就得像今天如今的纳格拉克一样,人形进去肉泥出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