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死神"无人机成功击落空中目标 疑使用AIM-9X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1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死神"无人机成功击落空中目标 疑使用AIM-9X导弹

  近日一位美国空军军官透露,MQ-9“死神”无人机在2017年的一次演习中首次发射空空导弹击落了一架靶机。这标志着美国空军的“死神空空导弹”(RAAM)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无人机空战时代即将来临。

  这个消息是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第432无人机联队指挥官朱利安·奇特在接受一家军事媒体采访时透露的,他表示MQ-9的这次空战发生在2017年11月,该机在这次演习中发射的一枚红外制导空空导弹直接命中了一架机动中的靶机,而且是导弹直接撞击了目标。

  虽然奇特没有说明演习的名称、目标的型号,以及MQ-9所发射空空导弹的型号,但这枚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很可能是AIM-9X“响尾蛇”。MQ-9翼下有6个武器挂架,其中两个内侧挂架挂载能力为680千克,中部挂架挂载能力为270千克,都足以挂载一枚AIM-9X及其发射滑轨。当然该机更典型的武器装载是精确制导“地狱火”空地导弹和制导炸弹、副油箱和传感器吊舱。

  其实早在2003年,美国空军就开始盘算着为无人机装备空空导弹了。当时体形更小一些的MQ-1“捕食者”无人机已经在伊拉克上空的作战中装备了“毒刺”导弹的空对空版本(AIM-92),以便在伊拉克战斗机的威胁下生存下来。伊拉克空军在得知美国动用MQ-1无人机加入禁飞任务后,其米格-25战斗机就展开针对性训练,希望能使用R-40空空导弹击落这种小型低速的目标。

  2002年12月23日在伊拉克上空爆发了无人机与有人驾驶战斗机之间的首次空战,一架伊拉克米格-25攻击了正在进行武装侦察任务的MQ-1。虽然MQ-1发射了“毒刺”导弹还击,希望驱离米格-25,但还是被R-40导弹击落。由于MQ-1有效载荷过小,所以装备更先进空空导弹的“死神空空导弹”项目就落在了MQ-9头上。

  与“毒刺”相比,AIM-9X是一种更“正经”的空空导弹,集热成像引导头和推力矢量技术于一身。特别是其最新Block II版本的双向数据链可实现发射后再锁定功能,这个功能与“死神”本身的Link 16数据链相结合后,意味着MQ-9可从第三方战斗机接收数据,为导弹提供目标信息。这将大幅提高无人机机组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不再受无人机光电传感器狭窄视野的限制,充分利用AIM-9X 26公里的极限射程,对空中目标实施超视距攻击,避免陷入必死的狗斗。

  此外MQ-9也装备有雷达警告接收机和其他被动传感器,可帮助无人机飞行员发现和定位威胁。AIM-9X除能大幅提高MQ-9的生存能力外,还具有有限的攻击地面和海面目标的能力,并能拦截低空飞行巡航导弹,因此该弹也可为MQ-9提供额外的多任务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