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邀请美军进驻建军事基地 俄方:欧洲将陷入危险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0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邀请美军进驻建军事基地 俄方:欧洲将陷入危险

  波兰打算请一尊“保护神”来护卫自己安全。近段时间,波兰一直争取美军在本土永久存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据北约估计,为了达成心愿,波兰愿意支付多达20亿美元。

  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波兰总统为尽快促成此事,在访美期间再次献上“大礼”。针对特朗普对于房地产的“敏感性”,波兰总统表示愿意让出美军永久基地的“命名权”,该基地将被称为“特朗普堡”。

  此前“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曾披露波兰国防部流出的名为《美国永久驻军波兰建议》的文件。该文件列出了让美国驻军的主要目的是“明确挑战和震慑俄罗斯(在欧洲)越来越大胆和危险的姿态”。波兰认为美国永久驻军波兰将向俄罗斯“传递明确的信息”,也就是美国会支持其东欧盟友。

  20亿美元对于波兰每年百亿美元的军费(2017年军费100亿美元)来说可算是一笔巨款了,但是通过支付这笔“保护费”,波兰认为可以与美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这将保证“波兰人民的平安、安全和自由”。

  但是俄罗斯显然并不乐见这一动向,并将其视为“肘腋之患”。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在波兰土地上接纳美国永久驻军将令整个欧洲陷入危险境地。

  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的警告则更为直接——波兰的建议是“危险的倡议”,如果建立那样的基地,波兰将成为报复性打击的首要目标,“波兰越靠近北约,它的处境就会变得越危险”。

  对于因北约东扩而陷入安全焦虑的俄罗斯来说,绝不会对这样的举动听之任之,军事上的反制措施可能已在酝酿之中。而仅从俄罗斯态度的角度来看,波兰接纳美军常驻并非是请回一尊“保护神”,更像是抱住了一个“火药桶”。

  但是波兰显然认为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近些年,乌克兰局势的发展令东欧多国陷入“兔死狐悲”的情绪之中,而且确也难以对欧洲的盟友们报以更多信任,法国以及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军费及战备能力不足,在对俄关系上也有诸多反复,这也是目前美军在东欧如此吃香的重要原因。

  基于同样的理由,在特朗普频频炮轰北约盟友贡献不足,尤其是军费长时间不达标之际,东欧盟友们的回应最为积极,不仅大幅度提升军费,而且在购买美制武器上也是一掷千金。

  在波兰等东欧国家看来,美国比西欧盟友对俄罗斯更为强硬,也有着更能依靠的“宽厚肩膀”。美国《军队时报》报道称,因为军费不达标、贸易争端、俄德能源贸易等诸多问题影响下,五角大楼开始评估从德国撤军的影响。在欧洲盟友靠不上,美国也想惩戒一下这些“贡献不足”的重要盟友时,波兰认为现在是一个把美军拉来并留下的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波兰的急迫心情溢于言表,除了此前20亿美元的承诺以及命名“特朗普堡”的深情厚谊,甚至连“美国永久驻军波兰的理想地点”都已经列出备选。但是面对“名利双收”的诱惑,特朗普却是表现出了难得的“谨慎”。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军离“前线”越近,美国政府在战略上回旋的余地就越小,至于这对美国来说是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可能就需要特朗普这位生意场上的老手仔细掂量一番了。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