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新下水潜艇将携带10枚弹道导弹 射程只有5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0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新下水潜艇将携带10枚弹道导弹 射程只有500公里

  “岛山安昌浩”号的造价将近7亿美元

  韩国首艘“张保皋-3”级潜艇“岛山安昌浩”号近日举行下水仪式。这是一型3000吨级的AIP潜艇,特别之处在于配备了可以发射潜射导弹的6个垂直发射管,可发射弹道导弹或者巡航导弹。常规潜艇不可能到远洋执行作战任务,但是它又具备一定的威慑能力。很明显,韩国这型艇主要是针对周边邻国设计的。

  应该说,这款潜艇从设计思路上还是非常新颖的,常规潜艇上垂发装置实属罕见。但是,常规潜艇的吨位有限,载弹量偏少,最致命的是弹道导弹射程太近,只有500公里。发射弹道导弹,必须要保证自身的绝对安全。放眼世界,战略核潜艇的弹道导弹射程都能达到数千公里甚至上万公里。其实,如果是发射巡航导弹的话,那么“基洛”级潜艇也可以攻击1000多公里以外的目标。相比较而言,几百公里的射程确实非常寒酸。如攻击敌纵深目标的话,要靠近对手的海岸线。这样的话,就难免会与对手的水下作战力量遭遇。如果遇到的是常规潜艇,那么作为AIP潜艇的“张保皋-3”可以跟对手进行正面较量,且胜算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如果遇到核潜艇,那就等于是大难临头了。常规与核潜艇对抗,无论是机动性、声呐的直径、还是武器数量都处于明显的劣势。即使是AIP潜艇理论上也只有一次攻击机会,如果偷袭不成二次得手的机会是微乎其微。常规潜艇跟核潜艇之间的差距,就如同柴犬和饿狼。虽然都有利爪和獠牙,但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另外,面对反潜能力都十分强悍的水面舰艇,AIP潜艇同样占不到什么便宜。水面舰艇通常配有拖曳声纳和反潜直升机,舰上还有鱼雷或者深水炸弹,潜艇除非一招制敌,否则去跟反潜舰进行缠斗是非常危险的。这样一艘潜艇的价格肯定便宜不了,如果跟护卫舰搏命那就不值得了。

  潜艇的优势在于隐蔽性,AIP潜艇只是在这方面有过人之处而已。这样的武器若真好用,那美国就不用耗费大量财力物力去建造核潜艇了。当然,韩国却把“张保皋-3”奉为至宝,因为他的海军实在也谈不上什么威慑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