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发布主战坦克新研发计划 阿琼研制40多年后下马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5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发布主战坦克新研发计划 阿琼研制40多年后下马

  在坦克领域,军迷最熟悉不仅仅是自家的99A,还有美国的M1A2,亦或是德国的豹2等等,一款印度的国产坦克在国内同样也是名声远扬,它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阿琼”坦克。这款坦克和前面提到的坦克都不一样,阿琼存在意义更多的是一种饭后娱乐的谈资。不过,需要说的是,阿琼作为谈资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因为,它下马了!

  近日,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报道称,印度陆军对于自己的主战坦克有了新的认识,提出了新的研发计划,印度陆军为这一计划命名为FRCV。这一计划的发布,意味着阿琼这一主战坦克的四十多年研发历程正式划上了句号。对于未来的FRCV,印度终于认清了形势,经过阿琼四十多年的折磨,印度屈服了。

  印度的新主战坦克计划已经开始向世界各大坦克制造商发出邀请,如果有哪一家中标,也将意味着未来将获得印度坦克的订单。因此,各大坦克制造商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竞争印度这块大蛋糕。看印度新主战坦克的研发思路,似乎并没有离阿琼跑出去多远,其今后是否会重蹈阿琼的覆辙,目前还不好判断。

  在阿琼实质上已经下马的时刻,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阿琼的一生。上世纪70年代,印度开始萌生发展下一代主战坦克的想法。于是,印度开始了全球求援计划。首先,印度人看上了德国的豹式坦克,于是,设计工作就请求德国参与。于是我们就看到,阿琼坦克的外表与早期型的德制豹2主战坦克非常相似。发动机当然也得向德国采购。使用的是德制MTU838 Ka501V型10缸柴油机,后续印度将这款发动机进行国产化,但是国产的效果远远达不到功率的要求,其火炮使用的是印度火炮开发部(ERDE)基于“酋长“L11A5 120mm线膛坦克炮技术生产的120毫米线膛坦克炮。其他种种装备以及技术或是完全引进,或是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国产化。总之,一阵忙活之后,阿琼于1984年3月推出了第一辆原型车,然后陷入了沉寂。

  由于采用了大量国外技术进行拼装,阿琼毛病层出不穷,一直到了1991年,印度陆军还是对其无法放心,于是提交议案飞出阿琼,但没有得到批准。于是,阿琼继续上路,一直到了2000年9月底,印度政府才勉强同意订购124辆阿琼。但是,这一批阿琼很快边开不动了,到目前,半数以上“阿琼”主战坦克已经被停驶。但印度研究机构还不死心,于2011年3月研发出了阿琼坦克改进型“阿琼MK2”,但也不了了之,并未有明显的改善。直到最近,新主战坦克的计划提出,阿琼可以说实质上“寿终正寝”。

  阿琼的一生,就是印度国防工业43年来发展的缩影。但从其新计划来看,依旧好高骛远的印度国防思想,势必还会制造出新版本的“阿琼”。这对于印度而言有害无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