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军扩编计划或花千亿美元 以中俄为借口漫天要价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4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空军扩编计划或花千亿美元 以中俄为借口漫天要价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9月17日的空军协会研讨会上提出大规模扩充美国空军作战部队规模的倡议,将作战中队的数量从今日的312个中队增加到2030年的386个中队,整体规模增加近25%,也就是74个中队。如果该倡议能被国会采纳,将成为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空军最大的军力扩张计划。

  而就在一年前,苦于军费短缺,美国空军甚至无法维持现有作战中队。美国空军一名高级将领在2017年3月警告国会,由于预算资金不足,美国空军飞行员将不得不停飞六周……这中哭穷与美国空军部长提出的雄心勃勃的扩军计划形成前后鲜明对比。

  为什么会出现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变化?

  原来威尔逊又翻出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中俄威胁论,她表示需要提高美国空军的作战能力,才能在“大国竞争”时代应对俄罗斯和中国构成的潜在威胁。这与美国海军提出的355艘舰队几乎一样都属于扯着大旗向国会伸手的“阳谋”。

  威尔逊指出在过去十五年中,由于预算持续不足,美国空军的部队规模不断缩小,2003年入侵伊拉克时的规模远不能与十年前“沙漠风暴”行动期间相比。30年以来仅美国空军战斗机中队的数量就下降了59%,从134个下降至55个。最近一轮大规模的削减发生在2013-2014年,遭到“血洗”的是加油机中队。

  根据威尔逊的倡议,美国空军现有53个运输机中队,需要再增加1个;现有9个轰炸机中队需要再增加5个,现有27个搜救中队需要再增加9个,现有40个指挥和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中队组要再增加22个,现有55个战斗机中队需要再增加7个,现有25个察打一体无人机中队需要再增加2个,现有16个航天中队需要再增加7个,现有20个太空军中队需要再增加7个,现有40个加油机中队需要再增加14个。其中位列首位的是新增14个加油机中队,这将让生产KC-46A“飞马”加油机的波音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增加的中队需要更多的飞行员、维护人员和其他志愿人员,威尔逊估计空军现役和预备役部队需要增架4万名人员才能满足要求,总人数达到71.7万人。但她并没有透露扩军计划所需的预算(以免吓坏国会?),只是表示该倡议是负担得起的,并不是“镀金”的。有专家表示扩充到386个中队所需资金至少上千亿美元。

  美国空军的386中队和美国海军的355舰队计划一样,都属于借中俄威胁论向国会漫天要价的计划,其背后充斥着美国军工利益集团的庞大身影,都想趁特朗普还在台上时赶上军费上涨的末班车。

  虽然美国2019财年军费预算达7163亿美元,赶上了80年代里根政府军费支出的历史最高水平,但这种高水平军费支出是不可持续的,很可能随特朗普的下台而结束,因此威尔逊此时不狮子大开口,更待何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