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推出新型电动无人机 不仅侦察还能发射反坦克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4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推出新型电动无人机 不仅侦察还能发射反坦克导弹

  欧洲导弹集团(MBDA)公布了一种奇葩的作战无人机概念,旨在为前进部署的地面部队提供一种随叫随到的低成本精确近距离空中支援手段。

  该无人机名为“幽灵”(Spectre),是一种倾转旋翼设计的电动垂直起降无人机。根据MBDA公布的数据,“幽灵”的巡航速度为18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100米,作战半径超过10公里,飞行续航时间超过60分钟。

  “幽灵”安装有前后两组串列机翼,翼展2米,尾部有两个小尺寸V尾。该机的串列机翼上安装有4台电动机,和V-22“鱼鹰”一样在起飞时旋翼倾转垂直朝上,像直升机那样垂直升空,然后旋翼倾转向正前方快速切换到固定翼飞行模式,从而获得远胜于4轴无人机的低空飞行机动性,便于在复杂地形上进行贴地飞行。

  “幽灵”在设计上最奇葩的地方不是倾转旋翼,而是其机身内置的模块化有效载荷舱。其最大载荷25千克,可内置两枚MBDA“执法者”(Enforcer)轻型空地导弹,发射重量7千克,最大射程2公里,适用于打击轻装甲和软目标。对付重装甲目标时,“幽灵”的载荷舱可内置一枚“中等射程导弹”(MMP),这是一种先进的单兵攻顶反坦克导弹,弹径140毫米,发射重量15千克,可打击4公里以内的各种装甲目标或永固工事。

  当然除了弹药之外,“幽灵”的模块化有效载荷舱还能装载其他任务模块,如补给模块、侦察传感器模块或电子战模块。这些模块可在战区由无人机操作员进行现场更换,其模块化设计也便于日后的升级和更新。

  “幽灵”在作战中可自主导航,也可以在操作员的遥控下飞行,还具有抗GPS干扰导航模式,不过其武器射击必须要由操作员控制。该无人机可以单机作战,也可以多机协作群集作战。“幽灵”可在复杂作战环境中发现并消灭超越视线的威胁,还能以“观察和等待”模式游荡在己方地面部队上方,对付随时出现的敌方威胁。

  近年来小型无人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战场,其中最著名的例子是以色列陆军批量装备大疆经纬M100(Matrice 100)和“御”Mavic pro两种消费级无人机,其视频质量完全能满足低烈度战场近距离侦察和监视要求。

  与这些商业无人机相比,专门针对军用设计的“幽灵”无论在遥控距离、续航时间、抗干扰能力还是打击能力上都全面胜出,当然价格必然会水涨船高,因此在低烈度作战场合还不能完全取代廉价的商业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