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伊尔20侦察机因以色列挑衅遭击落 俄军是否会报复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3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伊尔20侦察机因以色列挑衅遭击落 俄军是否会报复

  伊尔-20侦察机也许太老旧了

  俄罗斯国防部18日谴责说,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为掩护,造成一架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责任完全在以色列”。另据俄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8日在谈及这起事件时称之为“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致”。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未与以色列硬碰硬,随着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俄方不希望因小失大。那么,俄罗斯真的能忍住吗?毕竟这不是第一次了对军机被击落无动于衷了!

  几乎是晴天霹雳,9月17日23时左右,俄罗斯一架伊尔-20飞机返回赫梅米姆基地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距离叙利亚海岸35公里处失联。4架以色列空军的F-16飞机用制导炸弹对拉塔基亚市地区的叙利亚目标实施了打击。以色列F-16飞行员利用俄罗斯飞机作掩护,将俄飞机置于叙防空火力下,致使伊尔-20被叙利亚S-200防空系统导弹击落,造成15名俄军人死亡。

  对于这种几乎是赤裸裸的战争挑衅,俄罗斯会如何应对呢?对此,俄国防部指出,以色列F-16战机故意在拉塔基亚地区制造危险局势,以色列空中管制系统不可能没发现俄罗斯伊尔-20飞机,因为后者正在下降,准备着陆。但很奇怪的是,以色列在发动打击前一分钟才通过热线将行动计划告知俄方,此时已经没有时间将伊尔-20飞机引导至安全区域。所以,俄认为以方的挑衅行为是敌对的。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指出,以色列的责任是逃不掉的,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排除对驻叙俄军生命安全的威胁。尽管在事后以色列总理通过电话就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导致俄军人丧生的事件向俄罗斯总统表示了哀悼,并称叙利亚方面对飞机坠毁负责,但是以色列F-16战机的故意行为,却让俄罗斯再次在世人面前丢了脸。对此,俄罗斯必须给军人和国民一个交代,所以俄罗斯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分析认为,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代理人,以色列一直在叙利亚问题上有恃无恐,几乎可以随意在任何时候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但这一次,以色列几乎打错了算盘,竟然丧心病狂试图利用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来达到目的,但没成想搞砸了,直接导致俄军机被击落,还造成了重大死亡。如果俄罗斯再次忍让,这会给国际社会和俄罗斯国民以外强中干的印象,普京此前树立的所有硬汉想象将荡然无存。所以,为了教训美国小弟的狂妄,也为了敲打一下美国的紧逼,俄罗斯也许会有所行动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