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误击俄军机并非历史首次 30年前误炸苏联货船
www.wforum.com | 2018-09-19 19:3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误击俄军机并非历史首次 30年前误炸苏联货船

  一架俄罗斯的伊尔-20在叙利亚上空被击落,15名机组成员全部丧生。

  这种行进对于号称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来说,似乎是奇耻大辱。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指出:“毫无疑问,我们应该严肃查清此事”。于是找到击落这架伊尔-20的罪魁祸首,成为当务之急。不过,比调查结果来的更快的是,各种个各样的“消息”。先是说,在伊尔-20失事海域,法国护卫舰正在发色防空导弹;只后又有传言称,伊尔-20被击落与以色列空军有关。

  当然,最新的说是,这架伊尔-20是被叙利亚政府军的S-200导弹误击而造成机毁人亡惨剧的。这个消息,已经在稍早时候被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但是,俄罗斯国防部并没有指责叙利亚人的失误,反而是将愤怒更多的指向以色列。在俄国防部在声明中称,以色列飞行员使用俄罗斯战机作为掩护,让俄战机成为叙利亚防空部队的目标。而且,俄罗斯国防部强烈谴责了以色列人不负责任的行动。

  但是,无论俄罗斯人人如何愤怒,如何指责以色列人,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伊尔-20是被叙利亚击落的。这可不是这个被称为战斗民族的国家第一次被自己这个叙利亚盟友或者说准盟友,从背后“捅刀子”啦。只不过上一次发生这种状况,还是在1989年,叙利亚还是老阿萨德执政时期,战斗民族还是苏联时代。

  当时,苏联与叙利亚已经建立战略盟友关系,或者说对叙利亚的全方位扶持已经30多年了。为了扶持自己在中东地区的盟友,苏联向叙利亚提供了的大量的经济和军事援助。尤其是从老阿萨德1970年上台到1984年这20多年间,苏联每年的援助在20亿美元左右。苏联的援助不仅换来一个中东地区的强国,更让自己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地中海港口——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并在哪里建立了军事基地。

  不过,双方的亲密关系随着戈尔巴乔夫的上台,发生了转变。戈尔巴乔夫执政后,开始改变苏联当年为了进行全球争霸而不遗余力的对外援助政策。于是,从1985年开始,苏联对于叙利亚的援助逐渐减少。虽然,双方还能在表面上维系着“亲密”的外交礼仪,但是私下里叙利亚与苏联的关系已经日趋冷淡。恰在此时,发生了一件叙利亚直升机误击苏联货轮的事情。

  1989年的一天,两架叙利亚政府军的直升机在起飞之后突然扑向了拉塔基亚港。此时,拉塔基亚港口外,正好有两艘苏联的通勤船。不知是飞行员鬼迷心窍,还是另有原因,两架直升机突然用火箭弹对两艘苏联通勤船发起了攻击,一时间苏联通勤船被爆炸声和火光所笼罩。在打完火箭弹之后,叙利亚的直升机并没有离去,而是使用反坦克导弹再度进行了攻击。或许是事发突然,苏联驻军根本没有来得及阻止叙利亚直升机的“屠杀”行为,而毫无还手之力的苏联通勤船,在承受了船体受损的痛苦之外,还付出了众多人员的损失。

  此事发生之后,西方媒体大肆报道,苏联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了。但是,叙利亚既没有道歉,苏联人也没有进行报复。最后,就那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不了了之。要知道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误击,更像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攻击。不仅,攻击发生的时间是在白天,而且苏联通勤船上悬挂这明显的识别标志——苏联国旗。其实不难理解苏联为何忍气吞声,因为他们不想失去来之不易的地中海的出海口。

  到了今天,战斗民族的飞机再次被叙利亚打了下来,估计同样只能“哑巴吃黄连”,不能对叙利亚进行报复,所以只能对以色列口诛笔伐。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