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出兵叙利亚两年花22亿美元 但战略收益远不止如此
www.wforum.com | 2018-09-19 18:5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出兵叙利亚两年花22亿美元 但战略收益远不止如此

  目前叙利亚内战已经入最后关头,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政府军势头大好,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控制了中部和南部大约占叙利亚全境80%的土地。

  俄罗斯从2015年末开始军事介入叙利亚战争,至今已有三年时间。俄罗斯空军的战斗轰炸机在叙利亚的狂轰滥炸,将几乎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叙利亚政府军拉了回来,可谓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俄罗斯基本大获全胜。按理说,以俄罗斯目前这种拮据的财力状况,绝对是难以承担在叙利亚的昂贵战争开销的。但是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上的投入却并不吝啬。尽管俄罗斯介入每年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普京也决不手软,这自有他的道理。

  首先,虽然花不少钱,但是这些钱不至于俄罗斯倾家荡产。俄罗斯军方在2017年公布的数字,在两年多的打击行动中,俄军大约花费了22亿美元左右,尽管西方国家都不相信这个数字。

  由于在叙利亚战场上没有太强大的对手,俄罗斯把实战当成军演就行,适度削减别的地方的军演费用,把经费花到战场上,岂不是更划算。截止2018年3月,在两年多的叙利亚战斗中,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作战部队从最开始的4000人上升到后期的7000人左右。常年在叙利亚部署69架作战飞机,包括苏24,苏25,苏30,苏35,A50预警机。此外还出动过远程战略打击的图95、图160和图22M3轰炸机,以及在地中海部署的海军舰艇。

  俄军凭借着不超过50架战机,以及在地中海的一支小型舰队,再加上从国内起飞的战略轰炸机、小型舰艇和潜艇发射的巡航导弹,少量地面特种作战兵力,就能帮助原先岌岌可危的叙利亚政府军扭转局势,这个能力实在了得。

  其次,俄军在叙利亚战场还是很有收益的,通过其凌厉的军事行动,俄军的武器在世界范围出了一把风头。无论是老旧的战斗机还是最新的飞机,或者是地面的各种装备,在叙利亚战场的表现是会为他们赢得订单的。所以介入战争对俄罗斯的军事外销的促进作用,这一点也是不可以忽略的。

  叙利亚是俄罗斯在中东和地中海地区的唯一据点,叙利亚塔尔斯图军港是俄罗斯在独联体外的唯一军事基地,决不能丢失。俄现在对叙利亚投资总额达200亿美元。这些年俄罗斯和叙利亚签定的军事合同总额高达40多亿美元,叙利亚仅2010年就向俄购买了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国家战略背后的价值并不是金钱能够衡量的,介入叙利亚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为了国家利益。叙利亚对于俄罗斯的重要性有多强,这一点无数人已经指出。既然重要性大,那就应该重视。俄罗斯出兵叙利亚,直接结果是保住了阿萨德政权,也保住了塔尔图斯军港,同时还增加了一个赫梅明空军基地。在战略收益上太大了。

  更何况,在叙利亚投入的资金同样牵制了西方的大量力量。由于油价下跌、卢布贬值、乌克兰危机和西方制裁四大挑战对俄罗斯造成了严重的战略困局,俄罗斯迫切需要一个机遇,从这些困境中解套,叙利亚就是机遇。与其在其他地方花更大的代价与西方交手,不如就在叙利亚和西方对峙,可以花最少的代价坚决地顶住西方的压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